载誉百年,卓领未来,哈罗450周年校庆启航,共赴全球盛典
2022-03-16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载誉百年,卓领未来,哈罗450周年校庆启航,共赴全球盛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斐雅)怎样的教育,可以传承百年,历经450载悠悠岁月,仍与时俱进、广为人知?怎样的一所学校,让无数各具潜能、多才多艺的未来精英在此收获属于自己一生的价值理念、广博知识和宝贵人脉?

时光清浅,岁月嫣然。自1572年在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特许下成立于英国伦敦,英国哈罗公学今年迎来了450周年校庆盛典。在长达四个多世纪的悠久时光中,哈罗以其卓著品德及严谨治学而享誉全球。回首筚路蓝缕办学路,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仰望风雨兼程哈罗人,躬身树蕙,行稳致远。

2022年亦恰逢亚洲国际学校有限公司 (AISL)携手英国哈罗公学深耕亚洲迈入25周年。值此意义非凡的时刻,哈罗全球大家庭成员学校“越洋联动”,共同开启持续全年的系列庆典活动。世界各地对哈罗充满关注的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由此领略百年传奇名校的魅力,探寻哈罗数百年来英才辈出的秘诀。

薪火相传赓续梦想,载育人梦桃李芬芳

正如哈罗过往传承一般,这次450周年校庆选择从它的起点再次出发。2022年2月11日,哈罗450周年纪念仪式于英国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盛大举行,宣告系列庆典活动全球启航。纪念仪式重现了伊丽莎白一世女王为约翰·里昂授予特许创校宪章的高光时刻,英国哈罗公学校长及校董会成员、AISL哈罗学校代表等相聚一堂,与来自全球各地、通过直播或亲身到场的哈罗师生、校友们共同庆贺并见证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在现场,每一位 AISL哈罗学校的校区代表,都被授予一枚纯手工制作的复刻版宪章,象征着这份荣誉和精神将继续传承,并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左:2月11日哈罗450周年纪念仪式在英国圣保罗大教堂盛大举行,右:AISL哈罗学校的各校区代表被授予宪章,象征哈罗荣誉与历史薪火相传,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哈罗全球校区联动,精彩活动诠释百年底蕴

在2022年这一重要时刻,哈罗全球各校区“梦幻联动”,数千名学子“大显身手”,通过一系列充满意义的庆典活动,身体力行贯彻以“勇气、荣誉、谦和、互助”为核心的哈罗价值理念,展现哈罗师生风采,并持续回馈社会。庆祝活动涵盖“WE SERVE”公益活动、“WE INNOVATE”创意环保活动、“WE UNITE”音乐活动和“Global Long Ducker”全球慈善长跑活动等多个类别。如今,这趟旅程已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值此450周年校庆之际,诚邀大家与哈罗全球大家庭成员一起,见证光辉历史,奔赴这场精彩纷呈的庆典活动盛宴。

(哈罗450周年庆典活动系列主题)

WE SERVE系列公益活动

一起以谦和之心,为美好世界做贡献吧!

拥有知识与机遇的同时,也意味着必将承担更多责任与使命,以所学、所获、所能回馈社会。一直以来,社区服务和公益活动都是哈罗学生的“必修项目”,为他人提供帮助,为学校和社区的建设发光发热,并在此过程中成为富有同理心和创造力的明日领航者,通过自身积极的贡献与更广阔的世界联系在一起。

值校庆之际,哈罗各地校区将共同参与“WE SERVE”公益系列活动。哈罗深圳也将于3月18日举行“领航力与服务日”活动,身体力行发挥心怀仁爱、谦和待人的精神,为社会提供价值。

(哈罗深圳公益活动)

WE INNOVATE各种创意碰撞

哈罗人怎样用“脑洞”解决世界难题?

AISL哈罗学校和知名教育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450”(Sustainability450)项目,以纪念AISL教育集团成立25周年和英国哈罗450周年校庆。该项目是一项聚焦于“环境保护、全球福利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意竞赛。哈罗深圳与来自世界各地的AISL哈罗学校进行合作,推动一系列线上虚拟活动,让从六年级到毕业班的学生们进行构思、原型设计,并最终展示他们的可持续想法。这一项目已于2022年3月10日的线上虚拟决赛中达到高潮,公布了各个年龄组的优胜者。(关注“哈罗国际深圳”官方公众号以便了解更多详情)

(左:Green Tooth研究了一些能够最大限度提高燃油效率的创意建筑设计,右:UNI解决了全球性的塑料包装问题。通过研究公平贸易渠道采购的材料来制造一种坚固、防水、可生物降解的生物工程纸板)

(左:结合中国市场现状, Echo Boys设计了一款可以精准下单并减少食物浪费的APP,右: The Ceiling设计了一个带有太空厕所和能源系统的“月球酒店”,实现了人们在月球上生活的梦想)

在“WE INNOVATE”创意活动中,哈罗与多所英国名校(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巴斯大学、英国南开普敦大学等)合作,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提出几大亟需解决的“世界难题”,由全球哈罗学子们大开脑洞,找寻让未来更美好的创意答案。哈罗深圳高年级的学生们早已组成研究小组,紧锣密鼓地制作他们的实验原型,通过绘图、实验、设计、编程、机器人技术或任何其他媒体和平台进行展示,带来了极具创新和创意的解决方案。

WE UNITE音乐庆典活动

为互助成长的珍贵回忆而歌唱!

“四十年后,在那遥远的未来,今日欢唱的我们将分开,当你回首模糊的记忆,曾经学习或欢笑的模样……”

歌曲一直是哈罗生活中的一股团结力量,而这首传扬百年的经典哈罗校歌Forty Years On,是哈罗学子相聚于重要场合的必备曲目,也是见证同窗情谊的珍贵集体回忆。在哈罗450周年之际,AISL哈罗学校还将创作推出全新校歌,致敬这意义非凡的一年,让450年的历史积淀在未来继续唱响。

今年6月17日,哈罗香港与哈罗深圳将带来精心准备的音乐飨宴,携手亚洲各地哈罗学子在歌声中共同颂扬融汇了“勇气、荣誉、谦和、互助”价值理念的哈罗百年光辉历程。(关注“哈罗国际深圳”官方公众号以便了解更多详情)

(哈罗深圳学生合唱)

Global Long Ducker全球慈善长跑

体育运动是哈罗全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百年校史中传承和创造了许多经典的体育项目。其中Long Ducker校园长跑就是标志性项目之一,除了让学生塑造健康的体魄,其背后的运动员精神以及为当地创建慈善项目的初衷,都体现这哈罗传承百年的核心价值观和领导力特质。在全球疫情横虐的当下,哈罗坚持初心,每年为慈善事业筹集善款,并通过公益机构(例如壹基金)开展当地项目从而帮助有需要的人。

哈罗深圳校区的慈善长跑将于今年4月中旬举行,可以关注“哈罗国际深圳”官方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哈罗深圳,肩负使命向未来

与英国伦敦哈罗公学450年的浩瀚历史相比,哈罗深圳的两年时光不过是沧海一粟。中国有句古话说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迈出的每一小步,必将在未来为哈罗——这个已有450载岁月的学校增添莫大荣誉。

风起南海春潮涌,粤港澳大湾区正奏响引领发展的磅礴乐章。作为亚洲 K-12高端国际教育的领先者,AISL将以哈罗450年历史底蕴为根基,亚洲25年成功办学经验为柱石,由哈罗深圳等AISL哈罗学校一起,共同在大湾区形成鼎立之势,打造国际和双语教育旗舰示范项目,为大湾区的海外和本地家庭提供世界级水准的国际教育。

现任哈罗深圳校长David Shinkfield曾分享过哈罗教育理念:“哈罗是一所学术性学校,我们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出类拔萃的学术成绩;同时,学生的兴趣潜能和才艺发展,亦是哈罗‘全人教育’里不可或缺的一环。”Shinkfield特别指出,“世界顶级⼤学寻找的是全⾯均衡发展的学⽣,考核学⽣的家庭伦理、社会道德、公⺠意识等众多⽅⾯。在关注学⽣学术资质的同时,他们也看重学⽣的个⼈品格。我们相信,哈罗深圳对学术卓越的追求与对核心价值观的重视,会使哈罗深圳的学生脱颖而出。”

近日活动:

哈罗深圳将于3月19日(周六)上午10:00-11:00举办线上开放日。校长与各年级主任将近距离与大家分享哈罗450年英式教育理念,立即扫码预约,不见不散!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