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战“疫”丨“点长”吕双艳:等疫情结束想带女儿去海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丨“点长”吕双艳:等疫情结束想带女儿去海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妈妈,我想去海边了,我们以前去过的那个海”“好的,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就带你去”……这是温馨机构驻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吕双艳和她女儿的对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青 陈兵)“妈妈,我想去海边了,我们以前去过的那个海”“好的,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就带你去”……这是温馨机构驻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吕双艳和她女儿的对话。

2022年3月15日,深圳按下暂停键的第二天,一线防疫人员吕双艳在核酸检测点的第N+2天。

作为莲塘社区麦当劳核酸检测点和社区流动采样点的点长吕双艳,每天要跑8个核酸采样点,早上9点钟开采,往往要提前1个小时到达,布置场地、运送物资、与医护人员对接、安排现场的扫码人员、义工的分配与协调……8个点跑下来,每天1万多人的检测量,双艳经常顾不上吃饭,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再湿。老公在惠州上班因疫情回不来,家里的两个女儿无人照顾,远在湖南的父母因担心她的安全,又心疼两个外孙女饥一顿饱一顿的,多次打电话劝女儿辞职,双艳一遍遍的安抚父母的同时又“厚”着脸皮把大女儿长期托付在女儿同学的家里,小的女儿只能自己带在身边,放在办公室完全靠自觉自己上网课。没人看着上网课的小女儿,有时会走神去看动画片,压力大的双艳有时也会崩溃,也会冲女儿发火,也会流泪,但是,在抗疫的工作上,她从来都是擦干眼泪,咬牙坚持再坚持。

3月15日是国际社工日。社工,被誉为“服务对象的倾听者、陪伴者”“用爱为社会写诗的人”。疫情期间,他们夜以继日的冲在最前线,防疫政策宣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用专业知识为居民舒缓压力,用热情和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