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水封,做好消毒!这份居民小区给排水设施防控病毒指南请收好
2022-03-16 0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水封,做好消毒!这份居民小区给排水设施防控病毒指南请收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平涛)建筑水系统作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如何防范居民小区排水设施的病毒,下面跟着这份防控指南一起对照检查吧。

一、单元住宅住户:水封很重要

(一)水封是指在房屋排水管道中存有一段水柱,可以阻止管道内的气味或病毒进入室内区域。

在早期建成的住宅中,阳台地漏与排水管道之间可能没有设置水封,须检查洗手盆、洗菜盆、浴缸、马桶、地漏等排水器具与排水管道的连接。

(二)检查连接密闭情况。

如果密闭效果不理想,有反味、漏水情况,应及时维修。

(三)定期注水保持水封完好。

水封深度达到5厘米(约一指长)的地漏,每日注水不少于2次,每次注水不少于500毫升(约一瓶矿泉水)。水封深度未达到5厘米的,注水次数应增加,保证地漏水封不干涸。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