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来了 深圳工会会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可申领5000元关爱帮扶金
2022-03-15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流程来了 深圳工会会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可申领5000元关爱帮扶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玟珊)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总工会获悉,工会会员如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可向深圳工会申请5000元关爱帮扶金;此外,深圳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也将“新冠肺炎”纳入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职工最高可申领互助金2.5万元。那关爱帮扶金具体该怎么申请?互助保障金又该如何申领?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关爱帮扶金帮扶对象为2021年1月以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的工会会员,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都可申请。申请人需提供深圳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职职工关爱帮扶资金申请表;国内确诊职工需提供各定点收治医院确诊病历;国外确诊职工需提供医院确诊病历,并另附由专业翻译公司翻译盖章的全中文病历及营业执照;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以申请人本人姓名为账户名的深圳银行卡复印件。

773b04c1645d3e47d6a452d1f70ec11.jpg

扫描二维码获取关爱帮扶资金申请表。

关爱帮扶金具体如何申领?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本人或职工所在单位工会代表职工提出申请后;深圳各级工会逐级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有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每批次申请材料汇总提交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经审批后,由基金会向帮扶对象发放救助金;最后将采取实名制银行卡发放救助金。

此外,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可申领互助保障金: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深圳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包含2017版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女性安康互助保障计划、男性安康互助保障计划,以及2021版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保职工。保障期内,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在保职工,给付标准统一参照《深圳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2021版)》中的“一般轻症”待遇,并根据参保份额给付互助金,即每份互助金额0.5万元,最高互助金额2.5万元。

扫描二维码获取互助保障金申请表及病案复印委托书。

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互助保障金需提供7类资料: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保障计划互助金申请表及病案复印委托书);被保障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须在复印件上重抄一遍身份证号码);被保障人本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须在复印件上重抄一遍银行账号);已加盖信息科或病案室红色印章的病案原件:住院病案首页、入院记录、病理报告、手术记录、CT报告、出院记录;同意职工保障互助会前往其所治疗医院查阅病案的委托书;核酸检测阳性报告;深圳市外住院另需提供:医保病人结算单原件。

互助保障金又该如何申领?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人(经办人)填写互助金申请表(加盖单位工会章)并按申请表要求提供有关资料后,将资料提交市互助会或代办处(前往窗口办理或邮寄均可,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新园路5号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一楼5号、6号窗口,咨询电话:83288836),深圳市互助会审核通过后,便可给付或拒付互助金。

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关爱帮扶金和互助保障可同时申领,只需符合各自条件即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