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深圳蔬菜价格上涨4.1% 肉蛋米油价格基本稳定 呼吁市民理性消费
2022-03-15 1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深圳蔬菜价格上涨4.1% 肉蛋米油价格基本稳定 呼吁市民理性消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 见习记者 钟亚萍)受疫情影响,加之居家办公等防控要求,深圳市民对生活物资临时性需求都有所增大,价格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问题。3月15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秦世杰表示,与上周同期相比,3月14日深圳蔬菜价格上涨4.1%,猪肉、鸡蛋、大米、食用油价格基本稳定。请市民朋友放心,深圳市米面油、肉蛋禽等食用农产品货源充足、供应通畅,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秦世杰介绍说,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升级,深圳市发改委正会同相关部门多渠道发力,确保重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一方面加强价格监测,对重要生活物资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价格监测;另一方面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紧盯群众投诉举报和舆情反映,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做好价格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