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产检小分队”挺进封控管控区 58名孕产妇平安分娩“福娃”
2022-03-15 1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产检小分队”挺进封控管控区 58名孕产妇平安分娩“福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 见习记者 钟亚萍)身处深圳封控区和管控区,但马上要到预产期了该怎么办呢?3月15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志东介绍说,为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市民的就医需求,福田区充分利用辖区医疗优势,建立了分层级就医机制。

一是指定中大八院、广中医、区二院为区属定点医院,整合7家市属医院提供转诊服务。

二是组织28家社康机构,全力为封控区、管控区市民提供电话诊疗、提供药品等服务。

三是我们针对需求量较大的特定人群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例如,组建了由产科医生护士、B超医生、心理医生组成的“产检小分队”,挺进封控区、管控区,服务了1327名孕产妇。据统计,2月16日以来,在福田封控区、管控区内共有58名孕产妇平安分娩新生婴儿,还为每一位新生的“福宝宝”送出婴儿用品等暖心“福礼”,以“福礼”迎接“福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