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中国青年报:两小时,深圳八支青年突击队紧急集结!

中国青年报:两小时,深圳八支青年突击队紧急集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中国青年报在第02版:要闻发表文章《两小时深圳八支青年突击队紧急集结》。16名来自深圳税务系统的青年战疫突击队员开展完一轮疫情防控排查,才匆忙在小区空地拍了一张合影。▲“深圳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实际上,这支快速集结、硬核高效的14天全脱产封闭的青年突击队伍总共有8支,分别来自腾讯公司、中广核、人才集团、中建三局、市税务局、中建深装、中核海得威、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直属组

今日,中国青年报在第02版:要闻发表文章《两小时 深圳八支青年突击队紧急集结》

14日下午17:46,深圳福田深康村。16名来自深圳税务系统的青年战疫突击队员开展完一轮疫情防控排查,才匆忙在小区空地拍了一张合影。“这群年轻人不容易,从2楼到33楼,每人负责2层,抓紧时间完成排查,才能为后续的精准防控打下基础”,见证他们工作的香安社区工作人员彭先生告诉记者。

▲“深圳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

实际上,这支快速集结、硬核高效的14天全脱产封闭的青年突击队伍总共有8支,分别来自腾讯公司、中广核、人才集团、中建三局、市税务局、中建深装、中核海得威、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直属组。深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队员们火线集结、不畏艰险、不讲条件,闻令而动、星夜出征,仅用两小时就完成紧急动员和集结,晚上24时前已全部到达各街道指定地点,生动诠释了青春的奉献和担当。

3月13日晚20:30,深圳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按下慢行键,停止一切非必要活动,大部分市民开启居家办公模式。此时,深圳团市委接到福田区关于亟需补充防疫力量并当晚到位的需求,立即紧急协调各方支援。

从20:30到21:30,这八家单位迅速确定突击队人员名单和所需奔赴的“战场”。深圳税务在团组织工作群发出动员令后,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级青年文明号主动请战,21:30已经召开线上动员会,紧急奔赴深康村。

在中广核集团,18名年轻人出征前,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并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保护深圳,责无旁贷!全力以赴,绝不退却!”

▲“中广核”青年突击队

腾讯公司接到团市委通知后,第一时间面向深圳员工发出紧急招募通知,只需要14人,但报名人数瞬间就达到60人。张凯聪当晚正在家中和爸妈吃饭,看到这个招募来不及思考太多就报名了。“我热爱这座城市,作为党员我要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城市”。从发起招募到集结完成,腾讯这支队伍只用了不到4小时。

▲“腾讯”青年突击队

13日晚上22:30,各地青年突击队员陆续集结奔赴。23:30,133名队员已经全员抵达各自的“战场”。

一天一夜,青年志愿者们的感人故事动人心魄。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党员原琦是一名8岁男孩的父亲,这次毅然报了名。他表示,这次参加深圳战疫志愿服务,希望能够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让孩子以后也能够以自己为荣!

“我在武汉有过防疫经验,有决心、有能力做好本次疫情支援!”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王宇之是一名曾参加过武汉抗疫志愿服务的党员,“2020年疫情初期,我在武汉跟随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协助武汉防疫相关的人员封控和分流以及居民物资保供等工作。一听说我要报名,公司和部门的领导、同事都很支持,迅速完成了工作交接。”

中建三局青年突击队李德军第一个报名请战。“深圳是我们中建三局争先文化的起源地,跟我们结缘四十多年,在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的今天,我们责无旁贷,必须要挺身而出。守望相助不仅仅是志愿精神,更应该是我们青年人的一种价值需求。”

▲“中建三局”青年突击队

“我是中建深装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队员,我志愿投身深圳抗击疫情工作,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畏艰险,团结奋战,为打赢深圳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誓言铮铮,先锋队、突击队队员的决心跃然纸上。

▲“中建深装、中核海得威”青年突击队

3月13日,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也派出第三批42名志愿者驰援福田。此前两天,该公司团委书记杨帆发出紧急招募令,让他没想到的是,经过两轮招募,还是有一封封热情朴实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他们来自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等4省11市,没有一个人在深圳。这支来自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特殊队伍,令人动容。

据了解,深圳发生0107疫情以来,截至到3月13日,深圳已组建1339支青年突击队3.6万余人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

END

编辑:陶铮

核校:小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