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长宣布取消“口罩令”
2022-03-15 0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市长宣布取消“口罩令”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莫斯科市长宣布取消“口罩令”

中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4日宣布,鉴于疫情形势好转,该市从3月15日起取消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并取消企业和组织机构内强制性防疫措施。

根据该命令,从3月15日起,莫斯科将取消一系列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取消在室内、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内等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取消强制遵守社交距离等规定。此外,还取消了企业和组织机构的强制性防疫措施,如定期测量员工体温,在工作场所安装隔板等。

索比亚宁称,“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一决定将对已经面临严重制裁压力的企业有所帮助。”

3月3日起,莫斯科已宣布取消此前出入剧院、博物馆、体育比赛等公共场所须出示健康二维码的规定,并取消了餐饮时段限制。原先要求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自我居家隔离的命令也已改为“建议”。

2020年5月12日,索比亚宁宣布在莫斯科推行“口罩令”等防疫制度,要求俄首都民众在商店、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和工作场所必须戴口罩等。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4日发布的最新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41055例,累计确诊17376241例;新增死亡病例533例,累计死亡361344例。全俄新冠发病率在一周内下降了41.4%。

过去24小时,莫斯科新增确诊病例957例,是自2020年9月23日以来首次日增低于1000例,累计确诊2722292例;新增死亡病例44例,累计死亡42205例。莫斯科市负责社会发展的副市长拉科娃表示,在过去一周中,莫斯科新冠发病率和住院率较前一周下降了40%。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阿纳托利·阿尔特斯坦认为,取消佩戴口罩的要求并不意味着应该完全放弃这些防护装备。(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