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7天“慢生活”|罗湖市民花样宅家生活,有人精致有人消瘦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天“慢生活”|罗湖市民花样宅家生活,有人精致有人消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深圳按下了“暂停键”。罗湖“慢生活”的第一天,居民们是怎么过的?有人忙碌不停只为大家生活物资管够,有人奏响居家工作节奏,有人减少遛狗次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李慧 )“今天在家办公忙到忘了吃早餐”“除了做核酸和买菜,哪里都不去”“我会选择在人少的时候再遛狗”……3月14日,深圳按下了“暂停键”。罗湖“慢生活”的第一天,居民们是怎么过的?有人忙碌不停只为大家生活物资管够,有人奏响居家工作节奏,有人减少遛狗次数。

公交、地铁已暂停营运,户外人流减少

14日早上,记者看到,路上的车流和人流,相比较与往常有所减少。公交、地铁的暂停营运,大部分市民出行选择步行。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作为市民我们有义务齐心抗疫,非必要不外出,只要我们外出,小区保安都会过问。”住在华丽西村的温阿姨表示,自己平时有户外晨练的习惯,这周会选择在家跳舞。

在罗湖区各小区卡口处,可见外卖、快递均放在小区统一放置点,市民自行取回。小区卡口均增加了值班人员,严防严守出入车辆和人员。

商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民按需选购

“慢下来”不等于不管不顾,生活物资保障要充足。临近中午,是商超人流的高峰期,记者在翠竹沃尔玛看到,各类新鲜蔬菜、肉类摆满在货架上供大家挑选。该店店长王丽君表示,肉制品和蔬菜供应量达到以往的5倍以上。目前线上订单相比于往常,增长了30%~50%,针对订单量增加的情况,除了增加配送人员外,还会有温馨提示给到市民,提前让市民知道,高峰期会有延迟配送的情况。此外,配送人员的区域和顾客的活动区域是分开,为避免接触,门店设置了单独通道给配送人员。

据介绍,罗湖每日实时掌握17家重点保供企业物资供应储备情况,科学安排补货计划和送货车辆、送货人员,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截至昨晚24时,各商超已有储备库存约188吨,其中蔬菜53吨,肉类51吨,可用于今日投放。目前,各企业按平时供应量3-5倍储备货品。

市民陈女士。

“今天过来买点油、米、菜等,今天菜很多,也很新鲜,价格也平稳,挺好的。我今天除了买菜和做核酸,就不出门了。”市民陈女士说道。

花样宅家生活,有人精致有人消瘦

拥有打工人灵魂的深圳人的居家生活也丰富多彩。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运营苏女士表示,居家办公的感受是一定要有一把舒服的椅子,从早上九点开始,工作群就没停过,忙碌到错过了早餐时间。“原以为是惬意的生活日常,没想到居家办公,工作量也不少。但是现在每天一日三餐都可以吃到妈妈的家常菜,不用吃外卖,很幸福。”

苏女士惬意的居家办公日常。

平时在户外上班的市民郑先生说,居家更省钱、饮食更健康,自己厨艺好,终于有空可以“沉浸式”做饭了。“平时干体力活没瘦,居家生活几天后反而还瘦了。”

平时有练瑜伽的郑女士说:“居家后再也没有吃过外面的东西,我都瘦了两斤。”

“最近的宅家生活胖了9斤。”中午正在吃北京烤鸭的郑先生说,他正在居家“下馆子”,他表示,在家也要犒劳自己,没有家人投喂的打工人,还有深圳餐饮业的关怀。精致的生活,让他感觉到慢下来享受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郑先生宅家精致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