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连续7天吃住在社区!大望“佐罗”以岗为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续7天吃住在社区!大望“佐罗”以岗为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站的工作千头万绪,还是人民调解员的朱林,每天都奔波在路上。“佐罗”是他的网名,正义与英雄的化身。一身红马甲,风风火火的背影是大望工作站一道“靓丽”风景,同事们亲切的叫他“老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姜亦雄)“面对疫情,无所畏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听党指挥,勇挑重担;投身抗疫一线,坚决捍卫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望社区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他们闻令而动、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一头利落的短发,说话声音干脆洪亮。这是大望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朱林给人的第一印象。他家住南山,每天上下班往返近70公里,基本都是第一个到单位的。此前,朱林家所在的小区因疫情被封控了,连续7天没回家的朱林自嘲道:“幸亏我跑得快,不然就给封控住了,还好工作站‘收留’我啊!”。虽然这么说,但仍能看得出来,他对家里的担心和对家人的牵挂。

工作站的工作千头万绪,还是人民调解员的朱林,每天都奔波在路上。“佐罗”是他的网名,正义与英雄的化身。一身红马甲,风风火火的背影是大望工作站一道“靓丽”风景,同事们亲切地叫他“老朱”。“做人要有精气神,做事要有干劲!上班就要有上班的样子!”朱林说。

他是身兼数职的“万金油”

“您好朱站长,麻烦确认下这几户燃气入户的信息!”对接燃气公司,朱林化身业务员,熟练地摆弄起了前台电脑;“您好,我进不去家门了,门磁要开一下!”“老朱”又化身网格员迅速办起了业务;“你好朱站长,这边老板又不发工资,工人们又闹起来了,请帮忙调解”“老朱”迅速调档,了解事情始末预约调解时间;“您好,‘三位一体要上门,你们做好准备”接到社康电话,这时“老朱”又化身社区防疫人员,换上装备就要出发......连轴转的“老朱”在多个身份间来回切换,“现在疫情防控是社区各项重中之重,但群众的需求还是必须满足的,要把疫情对大家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同事们公认,“老朱”就是“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最真实写照。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社区都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大望社区党委也加紧了疫情防控举措,除了大望、新平、新田核酸采样点“火力全开”外,还组织医护前往辖区月子中心、部队、警务室、在建工地等流动采样,不仅在桥头卡点增派了以社区股份公司民兵为主的防控力量,还封控仙湖北门、大望文化高地等人员流动区域。全力缩紧防护圈,堵住防疫漏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月13日凌晨3时许,刚休息1个多小时的朱林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摇醒。“有密接需要转运,速度穿好衣服准备出发!”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朱林立马起身,喊上了“同住”工作站的副网格长蓝翔出发了。

他是全天候在岗的“守望者”

朱林平时还负责带领“大数据”专班的同事们进行大数据核查。疫情发生后,负责大数据专班的同事们就很少在晚上十二点前回过家了。面对海量的“大数据”,他们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为节省时间,朱林同志将换洗衣物及洗漱用品都带到了办公室,已连续奋战多个通宵,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下,接到新的任务便马上投入工作。

从日出到日落,从白天到黑夜,朱林同志始终坚持把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认真核查每一条数据。虽已身心疲惫,但他依然斗志昂扬、冲锋在前,为守护一方平安坚持不懈。

他是带头冲锋的“无畏者”

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转运密接人员、闭环转送封控区人员……朱林总是带头冲锋、无所畏惧,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时他耐心细致,不仅关注他们的个人生活需要,还关切他们的心理需求;转运密接人员时他随叫随到,毫不推辞。对此,朱林说道:“我是学医出身,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只要做好个人防护是不会被传染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有需要时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他是默默奉献的“服务者”

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居民为己任是他的真实写照。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朱林负责统筹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全面工作,做好大数据筛查及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默默坚守。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关注他们的心理需求,耐心服务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截止目前,已服务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多达200多户、约400余人,并且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赏。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大望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抗击疫情、捍卫居民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合力,组建起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抗疫队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尽显党员干部“铁”一般的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