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级数字普惠产品体系 凝心聚力助力深圳疫情防控 工行深圳市分行为疫情防控注入工行力量
2022-03-11 09:02
来源: 深圳晚报

全面升级数字普惠产品体系 凝心聚力助力深圳疫情防控 工行深圳市分行为疫情防控注入工行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数字普惠产品

工行深圳龙岗小微中心

工行深圳市分行抗疫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工行深圳市分行抗疫志愿者服务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 抗击疫情是对一座城市方方面面的考验。自深圳本轮疫情以来,深圳金融业积极保障疫情防控融资需求,以“一揽子”金融措施和创新服务为深圳实体经济“输血”,与深圳这座城市同频共振,共渡难关。

疫情之下,作为扎根深圳本土的国有大行,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凝心聚力,以优质高效、温心暖心的金融服务诠释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以不忘初心、服务实体的金融力量,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战疫 “加速度”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相关重要医用物资的企业,工行深圳市分行主动对接摸清需求、快速响应,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协调多方做好金融服务,做到需求最快响应,方案最快落地,资源最大支持。

深圳某医疗器械生产公司主营生产消毒剂、消毒器械等产品,近期受深圳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增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工行深圳光明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开设了“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发放贷款160万元,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4天,帮助企业完成资金周转,助力企业快速备货生产,保证了抗疫物资订单的及时交付。

此外,为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工行依托“线上化、一站式、非接触”的金融服务模式,通过电子银行、“企业微管家”小程序、AI智能外呼等线上渠道,7×24小时为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服务。同时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线上申请、智能审批”的融资服务,高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此外,工行深圳市分行充分发挥互联网业务平台优势,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助力广大客户快速、足不出户办业务,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普惠金融 “有力度”

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首当其冲。特别是餐饮、旅游、零售等对现金流需求量大的服务行业,一旦现金流断裂,就会出现倒闭风险。借助银行融资,成为维系小微企业生存的一根稻草。

深圳市某餐厅是一家人气颇高的粤菜餐厅,每逢跨年前后是该餐厅的经营黄金时段,为此餐厅囤货备足了海鲜、牛羊肉、蔬菜等食材。然而本轮疫情却让本该红火的生意按下“暂停键”。餐厅暂时停业,所备食材无法变现,损失严重,企业经营周转急需资金支持。工行深圳喜年支行客户经理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得知客户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设计了融资方案,并在一周内为客户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据悉,工行全面升级了数字普惠产品体系,围绕国担快贷、跨境贷和电力快贷等六大主打产品,在利率、额度、期限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同时,针对暂时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工行深圳市分行通过提供延期还本付息、人性化疫情关怀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深圳市某布艺商行于2021年2月份在工行申请办理了经营贷款1000万元,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流量急剧减少,客户经营困难。工行深圳红围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情况后,根据相关政策,主动为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极大缓解了客户暂时性的现金流短缺。

志愿服务 “显温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参与青年战疫行动,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岗组建了300多人的青年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他们“逆流而上”,冲到战“疫”前线,全力配合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参与核酸检测辅助、物资转运等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面看不见的“保护墙”,用工行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工’同抗疫,‘圳’面出击”的坚定信念,用“工行红”为“志愿红”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工行深圳市分行团委荣获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授予的“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战疫专项)”称号。

同时,工行深圳市分行发动员工力量,通过制作宣传单等形式科普科学防疫知识,在线上线下多渠道投放防疫权威信息,守护好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助力深圳疫情防控。此外,该行不断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借助总行“环球撮合荟”和“兴农撮合”平台,帮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一点接入全球产业链,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传递工行温度。 (周兴德 王婧雨 廉天远)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