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东晓街道:隐身防疫一线的“后勤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晓街道:隐身防疫一线的“后勤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李世峰是一名有三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扎根基层十七年的老干部。疫情以来,他所负责的后勤部门保障整个街道疫情防控物资的管理发放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就要做好带头作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蔡欢)李世峰是一名有三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扎根基层十七年的老干部。疫情以来,他所负责的后勤部门保障整个街道疫情防控物资的管理发放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就要做好带头作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疫情暴发至今,他夜以继日地连续坚守在岗位上,从未叫苦,从不喊累,常常是晚上十二点以后,他还在等未送到的物资,等到还要搬运、整理。而在早上七点前,他就已经到达办公室,把当天所需的物资发放给各社区。检查盘点物资,清点库房结存,提出采购方案,管理发放物资,理好文字及电子台账,一桩桩都要他统筹安排。大到围挡、帐篷,小到饮用水、餐食,一件件都要他顾虑周全。

李世峰现任罗湖区东晓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四级调研员,负责街道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疫情反复,而每一次,他都当好坚实的后盾。为了遮雨,他与同事们通宵搭好二十余个核酸检测点帐篷,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为了防寒,他安排食堂做暖心姜茶分发给一线人员,让他们在冷天里能喝上一口热汤;饮用水、功能饮料、零食齐备,早晚几千人餐食安排妥当,安排好应急场所、心理辅导热线、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做好充分疫情应急准备。工作的完善意味着不断压缩工作以外的时间,李世峰的弟弟腿摔伤住院,他却只能转账过去表示安慰,就连生日也是在街道过的,同事们一起为他送上蛋糕和暖心的祝福。

“工作容不得我们有一丝马虎,物资发放不合适,会影响一线工作的效率。”李世峰称,“这样的生日也别有意义,能让我们更加牢记现在所经历的艰难岁月,也更加不忘同志间同甘共苦、共渡难关的情意,弟弟尚有家人照顾,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如果缺席,工作不能顺利进行,心里也不能安稳。”

据了解,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东晓街道抽派八十人支援其他街道防疫工作,李世峰所在部门人手更为紧张,“现在我们实际上只有三个人,好在大家都很团结,也都很自觉,分工不分家,有困难就互相帮忙,搬运物资的苦力活基本都是男同志上,女同事把物资采购安排的妥帖明白,大家都做的很好,我也少操心很多。”李世峰说。

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不平凡的使命;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坚实防线,这是李世峰,也是每一位“后勤人”不被看见的日常。在红马甲、蓝卫士和暖心大白的背后,是他们持续跟进疫情防控一线物资需求,优化物资调拨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效的保障,也是他们,尽其所能,打牢了疫情防控长城的基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