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员工”占比超60% 深圳这家“天使餐厅”公益助残模式获点赞
2022-03-10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天使员工”占比超60% 深圳这家“天使餐厅”公益助残模式获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林玟珊 阎思远)3月10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率队到“天使餐厅”,调研疫情防控下深圳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工作情况,同时慰问“天使餐厅员工”,督促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董秀、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陪同调研。

image.png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率队到“天使餐厅”调研。

此次调研的餐厅为肯德基“天使餐厅”(金山店)。据介绍,该餐厅全职员工22人,其中“天使员工”15人,占餐厅全职人数69%。走进天使餐厅,顾客在餐厅出入口和点餐台均能看到“温馨提示”卡片,提醒该餐厅部分工作人员为听力、智力等特殊障碍人士,希望顾客理解、支持和包容。

image.png

“天使员工”工作中。

在“天使餐厅”,王强体验了“天使员工”与顾客进行沟通的特殊手写板,同时参观了为“天使员工”特别改造的炸锅电脑版。据介绍,改装后的炸锅电脑版在产品制作完成时,除了鸣叫提示功能之外,还增加了灯光闪烁共同提示功能,聋哑员工可以通过灯光闪烁的提示顺利完成操作;后厨总配区还加装了电子吊屏,将前台顾客的点餐内容可视化,用视觉提醒弥补残障人士听力上的不足。

参观完“天使餐厅”后,王强表示,一个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程度,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残疾人事业来折射。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也呼吁全社会共同来关心这一特殊群体,特别是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给他们提供融入社会的平台。王强点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支持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并表示百胜“天使餐厅”公益助残模式可在其他行业加以推广。

王强指出,当前深圳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残疾人的保障服务;要持续发力残疾人创业就业,动员更多企业帮助残疾人就业,努力推动残疾人迈向共同富裕;要持续抓好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丰富残疾人生活,讲好深圳残疾人的精彩故事。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