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战“疫”丨中年待业不赋闲 勇做抗疫志愿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丨中年待业不赋闲 勇做抗疫志愿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2日,在机缘巧遇之下,他发现了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招募抗疫志愿者,便不假思索地报名参加,从此投入战疫一线,风雨无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2022年初,受疫情影响,45岁的曾勇林遭遇失业。但他秉持着“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的信念,坚信只要疫情胜利,生活定会柳暗花明。222日,在机缘巧遇之下,他发现了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招募抗疫志愿者,便不假思索地报名参加,从此投入战疫一线,风雨无阻。

每天10点到核酸检测点,到晚上9点结束,曾勇林已经把这当成了一份工作,干得尽心尽力,兴致勃勃。曾勇林说,其实早就注册了义工号,只是误以为人家会来找他做义工,所以一直等着,最近才发现需要自己去寻找服务机会。于是,曾勇林来到了老围社区,就成为了老围社区防疫战线上的“硬核”志愿者,核酸检测点、卡口、社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2月份刚开始做义工的那几天,深圳遭遇寒潮,他衣衫单薄,举着粤核酸码的牌子,手都冻僵了。但当社工问他冷不冷,要不要回去添加衣服时,他都说不冷。曾勇林不愿离开岗位,因为有了他的引导、维持,有他协助操作手机,来检测的居民就可以缩短检测的时间,就不用挨冷受冻,其他志愿者就可以得到休息。曾勇林宁愿一个人冻着冷着,也要让更多人受益。

在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采样区的入口处,就是他的岗位。他挥着小红旗,验码,放行,维持秩序,从早上站到晚,一连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也从来都不喊累。饭菜来了,他总是让其他志愿者先吃。既然来了老围社区,他就把社区当成了家,在社区消杀,他认真清理每一处卫生死角,认真喷洒消毒液。进出办公区域大门时,发现门框松了,他就请社工找来螺丝刀,默默把门框拧紧。

“唔该阿姨,请扫一下场所码。”在小区卡口,他用普通话和粤语提醒进入的居民扫场所码,提醒居民去做核酸检测,每次都要说声“谢谢”,有他的协助,个别不愿意配合的,也能开心地扫码进门。正是因为曾勇林这样的普通人,无私无畏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传递出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确保了各项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正如曾勇林在求职简历中写的:“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层含义。人人奉献一点爱,拧成一股绳汇聚更大的力量,就能早日击退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