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父子兵、母女花……盐田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拍档”
2022-03-10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夫妻档、父子兵、母女花……盐田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拍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 赖思为 潘峰)疫情防控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抗击疫情、保护家园的行动中,盐田战疫一线出现了许多夫妻档、父子兵、母女花携手战疫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他们的力量。

他们是夫妻,白楠桦是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2012年到社区工作,至今已满十年。其丈夫邓辉民是一名退役军人,是海山街道田东社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成员,工作中全力落实综合防控措施,为群众构筑起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

他们是父子,父亲黄远雄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在盐田社区避风塘核酸检测点,他与儿子黄勇评搭档,共同督促每一个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他们是母女,在盐田区沙头角25小区篮球场核酸检测点,沙头角社区志愿者队长李广慧和女儿徐晓希连日来都在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居民录入身份信息。

他们是“夕阳红”,黄玉银与何莉相继退休后,一同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田东社区一公寓防疫入口,黄玉银与何莉热情地为住户提供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服务。针对个别居民对扫码、登记等程序有厌倦感、不愿配合的情况时,两人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细致耐心做好小区“守门人”,使小区的门岗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是父子,在盐田路地铁站,父亲吴锋与儿子吴宇梵在地铁站协助核查乘客48小时核酸码,并引导乘客扫场所码。

他们是夫妻,在盐田街道沿港社区洪安围篮球场核酸检测点,盐田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朱永桂每天协助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协助居民查看核酸码,其妻子周宁驻点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应急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她一天走访8个物业小区,引导37家店铺落实“场所码”申请。

他们是夫妻,在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志愿者缪月兰、翁振芳夫妇,每天从早到晚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缪月兰在海山南路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和文明指引,为老弱病残孕妇提供贴心服务,翁振芳则在海山地铁站参与疫情防控核酸码查验和秩序维护。

他们是夫妻,在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村口,小梅沙社区党支部党员梁志明、温榆伟夫妇当起了志愿者,指引进出人员扫场所码,核查外来人员的行程轨迹。

他们是夫妻,在盐田街道盐田社区避风塘核酸检测点,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陈菊香、廖金才夫妇全程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居民打开粤核酸码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