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东湖街道:从“心”出发 守护“疫”线幸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湖街道:从“心”出发 守护“疫”线幸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东湖街道立足辖区居民和职工实际需要,聚焦双职工家庭小孩无人照料等问题,开展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为辖区居民和职工,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看护和教育,打造“东雁幸福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黄贻凯 王捷)“真的谢谢你们,小孩子在这里,我们在一线防疫也就放心了”,刚把小孩送到东湖街道文体中心的王先生对着志愿者老师说道。当前,深圳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东湖街道立足辖区居民和职工实际需要,聚焦双职工家庭小孩无人照料等问题,开展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为辖区居民和职工,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看护和教育,打造“东雁幸福驿站”。

服务更暖心

“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孩子乐意,家长满意,全力以赴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街道工作人员王捷介绍道。她表示,依托于街道文体中心的多样化场地,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可谓是亮点十足: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热情开朗的志愿者义工、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细致周到的教学……通过周密有效的活动安排和后勤保障,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课程安排,让孩子学有所乐,学有所得。

家长更安心

“小朋友们,我们先来做一个自我介绍好不好呀?”第一天,刚到新环境的孩子们还有些拘谨,小鱼老师就拉着大家一起做起了游戏,迅速拉近了距离;第二天,孩子们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新的伙伴、新的氛围。大家在一起认真上网课、创意绘画、共读绘本、户外运动……即使爸爸妈妈在前线防疫,“我们”也要乖乖听话,快乐玩耍。“东雁幸福驿站”以看护、促学两手抓为特色,集科普知识、文化艺术、娱乐游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在上午9点半至下午6点,为辖区居民和职工子女提供代理看护、学业辅导、课外阅读、科普拓展、艺术体验等多项内容,用暖心、安心、舒心的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解决上班“看娃难”的问题,可以安心工作、全力“抗疫”。

小孩更舒心

“妈妈,我喜欢这里,我明天还要过来和大家一起玩。”晚上六点,小朋友王宇轩依依不舍地对妈妈说。孩子童真的言语,最能打动人心,也是对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的最好肯定。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也能像在学校一样,得到学习、生活方面的全方位成长;更像在家里一样,有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和照顾。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驿站暖人心。东湖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解决群众难题,始终把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开展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打造“东雁幸福驿站”正是街道全力抗疫、服务为民的生动诠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