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旅游行业诚信系统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建议用数字经济赋能旅游
2022-03-09 14: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搭建旅游行业诚信系统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建议用数字经济赋能旅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赵文硕)随着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数字经济提振加速,驱动了多产业融合升级,也成为助力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新的突破口,“数字科技+旅游”融合发展也将成为旅游产业新的发展趋势。在两会期间,住深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带来了《关于数字经济赋能旅游产业的具体建议》的提案。

image.png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

朱鼎健认为,通过数字经济,可以前所未有地增加旅游项目和内容,并带来旅游的全新体验。为做好数字经济赋能旅游产业,他建议要以政策大力推动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就“数字+旅游”进行全方位的顶层设计,扩大专项基金推动企业进行数字旅游项目、产品的开发,推动旅游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构建数字化场景服务能力。

关于如何构建“数字科技+旅游”人才培养体系,朱鼎健建议采用“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协同培育旅游产业领域的数字化人才,依托优秀的旅游实践项目,提升数字旅游人才的实践管理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并对利用开展数字旅游项目的优秀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让旅游产业与时俱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新需求。除此之外,要改变传统的“旺季用工紧缺,淡季用工过剩”用工形式,建立全国性的线上旅游企业用工交流平台,形成全国旅游用工交换市场。

朱鼎健还提出要搭建全国旅游行业诚信系统。通过推动游客、企业、政府三方共赢的数字化诚信体系建设,实现端到端的投诉服务体系,集成服务信息,简化投诉流程,准确定位投诉事件归属部门,打造以游客为中心的全国化全程可视化投诉体系。特别是数字化投诉平台的建立可使投诉者可以一站式解决问题。同时,对诚信建设良好的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