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直运、日产日清……盐田“环卫大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3-09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封闭直运、日产日清……盐田“环卫大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潘峰)管控区、防范区内生活垃圾怎么处理?能否得到及时清运?近日,盐田区出现了一支特别的“大白”队伍,他们专门负责非涉疫生活垃圾清运及消毒消杀工作,这些“环卫大白”坚守“疫”线,马不停蹄地往返于各小区和垃圾中转站之间,只为确保特殊区域内每日近9吨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环卫工人为垃圾转运车消杀

护卫工人对管控区内垃圾桶进行消杀

“大家注意安全,做好消毒消杀!”中午时分,在熟练地穿戴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后,环卫师傅曾龙辉驾驶着垃圾清运车缓缓驶入管控区内。在中英街一号小区垃圾集中存放点,曾龙辉和自己的老搭档王祖明熟练地用随身携带的消毒药剂和器具,对垃圾桶内外及周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并将垃圾桶顺利运至转运车上。

清运前对垃圾进行消杀、清运后对装备、车辆、人、地面进行二次消杀……曾龙辉告诉记者,收运这些“特殊垃圾”其实有着严格的操作流程。除了要将清运来的生活垃圾送至指定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压缩外,每到一处,还要严格按照防疫管理规定,对垃圾桶、车辆、场所等经过多轮消毒消杀,确保收运、压缩、运送全链条“无死角”“无漏洞”,直至最后运送至垃圾焚烧厂进行专项处置。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