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青春战疫进行时!团市委火线授予“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

青春战疫进行时!团市委火线授予“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勇当尖兵,成建制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按照党组织部署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调配等各项防疫重任,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励各级团组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和重大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根据各级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决定,授予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等12个团组织“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战疫专项)”称号

当前,深圳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勇当尖兵,成建制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按照党组织部署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调配等各项防疫重任,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励各级团组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和重大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根据各级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决定,授予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等12个团组织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战疫专项)”称号。

1

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

深圳团市委发出战疫动员令后,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闻令而动,组建1642人的76支党员、团员及巾帼战疫志愿服务队,打造“暖心战疫”心理咨询辅导团队。今年以来,全系统已有900余人参与战疫志愿服务,超过2250人次参加疫情防控,驰援各区93个社区。同时,依托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疫情防控 青年建功”行动,12个国家级、8个省级、16个市级、21个区级“青年文明号”成为税务青年战疫主阵地。

2

深圳海关团委

疫情当前,在深圳海关党委的领导下,深圳海关团委积极响应深圳团市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深关青年迅速集结,投身口岸抗疫一线,先后推动组建15支青年突击队共481人投入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作业,组织58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投入保障通关、援港抗疫、企业帮扶等工作,动员全关青年志愿者参与内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1600多人次。深圳海关团委坚决筑牢国门检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常仗贡献深关青年的青春力量。

3

深圳边检总站团委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面临保安全、抗疫情双重大考。深圳边检总站团委一是成立专班组织青年力量全力保障援港抗疫人员和供港民生物资快速通关,其中罗湖边检站护航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深圳湾边检站护航中央援港医疗队、专家组出征,均被央视新闻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二是成立多支“青年突击队”“青年特勤队”参与高风险岗位闭环执勤,积极协助驻地防疫部门开展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织密织牢口岸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三是选派专业医务力量投身抗疫一线,总站医院总计派出医护人员250余人次,分批次深入福田区福田街道9个采样点,累计完成10万人次核酸采样。

4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团委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阻击战攻坚克难时刻,市交通运输局团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志愿队深入各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一线,统筹指导机场、地铁、公交、网约车、长途客运等行业部门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常仗。

2022年2月起,交通青年横跨福田、南山、宝安、罗湖四区连续开展十余场为期二十余天的驰援疫情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组织核酸检测,配合社区核实成千上百的重点人群信息,洗清消毒封控区楼栋,配送生活物资上门,目前仍有4名青年在蛇口封控区全脱产协助疫情防控,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贡献“交通力量”。

5

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团委

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公益南方”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属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行程排查、应急保障等工作。在收到深圳团市委的动员令后,中建南方团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8个小时内招募67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把党旗、团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抹抹“志愿红”,一个个“中建蓝”,共同筑起抗疫前线最严密的“红色堡垒”“红色防线”。

6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团委

3月4日,华润置地向在深单位发出成立支援深圳抗疫青年突击队的倡议,短短几小时,就收到了近百人的响应和报名。经过慎重选拔,首批40名优秀青年将作为第一批青年突击队队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福田、南山封控区工作。

此次华润置地抗疫突击队均主动申请前往风险更高的封控区。出征仪式后,他们将迅速奔赴前线,协助进行封控区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部分具备资质的队员将参与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此外,在香港,针对市场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华润置地香港平台公司多渠道、高效率采购快速检测盒等,向香港深水埗社区开展捐赠活动。

7

深圳联通团委

为满足全市各核酸检测点、扫码点及高速卡口的网络需求,深圳联通团委依托2000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和28个全国、省、市级青年文明号优秀集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在做好全市防疫通信保障的同时,积极协助团市委、深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街道社区等各级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派出志愿者584人次,获得社会广泛赞誉。深圳联通青年用青春热血筑起生命防线,用青春力量展现责任担当。

8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团委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团委第一时间发布战疫志愿者动员令,组建青年突击队奔赴疫情严峻的福田区管控、封控社区。他们有刚刚大学毕业的95后,也有因疫情推迟婚期的青年骨干……

作为一支成建制的志愿服务队,他们脱掉工装,换上防护服,第一时间出现在管控区的群众身边,协助核酸检测、扫楼、配餐、维持秩序等工作。三十余栋楼梯楼,他们逐栋扫楼,确保核酸应检尽检,他们用脚步诠释担当,用汗水书写勇毅。20名战疫志愿先锋以疫情为命令,无惧风险,用铁骨仁心默默地为驱散新冠阴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9

万科集团团委

当前,深圳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万科集团团委闻令而动,积极发动在深各业务单元广大青年员工成立志愿者队伍,奔赴防疫一线投身志愿服务,参与“青春战役行动”。作为青年主力军的万物云率先吹响“集结号”,星夜驰援召集8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连夜投身到福田区沙头街道中去,承接一千七百多栋楼封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流调排查、入户登记、清洁消杀等工作,吹响支援抗疫前线的“冲锋号”。

此外,万科集团团委还积极发动全深圳市多个深圳万科泊寓项目的青年员工参与志愿抗疫,通过转发公告至朋友圈、租客微信群等方式,发动的近百名泊寓住户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筑建最严密的“红色防线”。

10

中海企业集团团委

中海企业集团团委作为拥有“香港+深圳”双总部的央企,在深圳积极参与了坝光隔离酒店、中大八院等抗疫设施的设计与建设;在香港先后参与建设“港版火神山医院”等十余个医疗设施,2022年2月交付了青衣方舱医院,同时正日以继夜地建设竹篙湾等8个防疫项目。

在收到深圳团市委关于防疫工作的动员令后,公司团委发出志愿倡议,30小时内“中海青年突击队第一分队”集结出征,8天内先后派出3批次130名志愿者,调动仅存的员工资源支援岗厦等社区抗疫。中海志愿者平均年龄28岁,不乏博士、清华、北大毕业生,社区评价他们:“每天干活基本都是抢着干,从来没有看到过志愿者团队有这么拼的”。

11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紧密围绕“服务中心、服务青年”工作主线,迅速发布动员,积极开展“战‘疫’工行人,青年先锋在行动”系列活动,号召全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动员青年参与线下网点应急志愿服务和抗疫一线现场服务支持工作,组建“青年突击队”用金融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广大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同抗疫,‘圳’面出击”的坚定信念,争当讲奉献、敢担当、能攻坚的先锋,用“工行红”为“志愿红”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12

深圳地铁团委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深铁团委带领各基层团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奋力捍守整个地铁网的运营安全和乘客健康。深铁青年严格落实“进站防护、全面消毒、行程追踪”,车站公共设备实行“小时消毒制”,截至目前已完成车站公共区域消毒4760万平方米、列车消杀17000列次。

在确保地铁生产运营平稳运行的前提下,立足企地共建,组建三支志愿服务先锋队共计401人,参与上沙社区、龙海家园等封控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完成发放防控物资、隔离管控、全员检测等防疫工作;组织五百人次深铁义工协助南山、福田、龙岗等区的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核酸采样12万余人次。

END

编辑:钟玲

核校:肖鸣

▼关注"青春深圳"微信、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