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贡献为爱“逆行”的女性力量 抗疫巾帼娘子军一线展风采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贡献为爱“逆行”的女性力量 抗疫巾帼娘子军一线展风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来临时,罗湖区莲塘街道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岗位,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巾帼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当前,反复无常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罗湖区莲塘街道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岗位,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巾帼力量。

不让须眉的“母女兵”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疫一线上,同样不缺巾帼不让须眉的“母女兵”,陈灵敏和女儿张思琦就是这样一对。母亲陈灵敏是畔山社区居民,今年一月份刚退休,平时更是一名热爱公益事业的优秀志愿者,但凡社区有活动,总能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看到近日的疫情形势,她更坐不住了,时不时的打电话、发微信询问社区需不需要人手,还跑到社区要任务,说自己有时间有经验,能随时到岗。

女儿是一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大三学生,也是预备党员。在学校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是一个热情、阳光的女孩子。社区防疫工作中,她和妈妈一起每天在核酸点引导居民,无论维持秩序、扫码采集信息还是准备场地都有她们的身影。张思琦说,疫情肆虐,不能返校,看到妈妈和社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尽一份绵薄之力。

退休不退岗的“老书记”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在西岭社区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个标杆,时刻发挥着榜样的力量,她就是原西岭社区党委副书记曾艳芳。曾艳芳是一名经验丰富且感染力强的社区工作者,无论退休前还是退休后,同事有困难、社区有事情找她帮忙,她总是热情主动,从不推三阻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更是经常到社区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只要社区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

她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积极战斗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退休了,但胸前的党徽永不能退色,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爱逆行的“开心果”

在畔山社区抗疫现场,大家一身大白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想找一个人真的很难,但一问到那个声音甜美最爱美爱笑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开心果”陈嘉瑜。她现任畔山社区党委组织员,工作中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生活中开朗热情,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在她的一大摞工作笔记本里,整整齐齐写满了工作事项,防疫的、党建的、已完成的、待完成的、正在做的……一字一句详细地记录着她的日常工作。这样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正源自于她对社区一线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看到社区防疫物资不多,她主动联系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看到核酸点人手吃紧,她又穿上大白主动请战。她说,没有一个女生不爱美,穿上臃肿的防护服遮盖了美丽面庞和身材,却展现了别样的魅力,身着“大白”就是一名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士,很自豪经历并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总有那么一批巾帼英雄主动请缨,她们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站在抗疫的最前线,不论白天黑夜,不论风雨日晒,用责任与担当,点亮着深圳女性的高光时刻,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