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停课不停学 罗湖法院女法官用“温柔”的力量助力校园普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停课不停学 罗湖法院女法官用“温柔”的力量助力校园普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5日至8日,深圳市螺岭小学、深圳市安芳小学等学校因疫情居家学习的同学们陆续收到了罗湖法院制作的普法视频。同学们之间迅速掀起了一阵“线上学法热潮”,有的同学还邀请家人们一起观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周常焱 王鸥)“看完法官阿姨的普法视频后,知道了民法典对我们未成年人有特殊的保护制度……”深圳市螺岭小学的小张同学说。3月5日至8日,深圳市螺岭小学、深圳市安芳小学等学校因疫情居家学习的同学们陆续收到了罗湖法院制作的普法视频。同学们之间迅速掀起了一阵“线上学法热潮”,有的同学还邀请家人们一起观看。

 

今年是罗湖院持续开展“法官进校园”活动的第8年。每年开学伊始,挂点学校的法官们都会如约为中小学同学们送去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普法讲座。在2022年3月10日首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罗湖法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法官进校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女法官普法优势,由罗湖法院的栾媛、朱丽娜、周常焱、夏璐四名法官录制校园普法小视频,分别介绍关于《家庭教育法》、《民法典》、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运动安全等内容。

 

部分同学还通过老师向法官们反馈了观后感,“看了视频我了解到很多关于运动的安全知识,知道了在游戏场所需要家长陪同,不然很容易因运动造成伤害” “我身边就有校园欺凌的现象,我要鼓励那些被欺负的同学勇敢一点”“家庭教育法对孩子们太好了,希望我爸爸妈妈能好好学习”“民法典对未成年人有特殊保护制度,我知道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收红包,收稿费了。”安芳小学的马老师说,感谢罗湖法院的几位法官为孩子们准备的普法视频,视频不仅内容接地气,形式也很活泼,丰富了居家学习的内容,是很实用的校园法治教育课程。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孩子们的眼睛里……2022年的春天,罗湖法院的女法官们用女性特有的柔和、用“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情、为孩子们送去春天的温暖,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发芽,用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