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森林火灾过火面积逾2.1万公顷 重灾区增至四地
2022-03-08 11: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森林火灾过火面积逾2.1万公顷 重灾区增至四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推算,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6时,东海岸地区发生的大规模森林火灾造成21772公顷森林被烧毁,面积超过首尔市的三分之一,相当于30493个足球场。

报道称,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逼近历史纪录,韩国境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山火是2000年发生在东海岸地区的山火(23794公顷)。

虽然尚未报告人员伤亡,但共有570处设施受损。

据报道,以7日晚10时为准,山林和消防部门共投入2769名人力,381套灭火装备开展余火清理工作,以防火势蔓延。

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宣布,将发生大型森林火灾的江原道江陵市和东海市划为重灾区。

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当天发布消息称,继庆尚北道蔚珍郡、江原道三陟市后,再次划定江陵市和东海市为重灾区,以便中央政府直接支持救灾及重建工作。

被划为重灾区后,相应灾区住宅恢复重建将按私有70%和公有50%的比例获得中央财政补助,地方政府的财政负担相应减轻。灾民将领取生活安定补助金,享受地方税缓缴、公共事业收费减免待遇。

文在寅日前指示幕僚,在帮助灾民恢复居住生活的同时,为受灾的小工商业者、个体户、农民迅速提供融资支持和农业支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