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致敬孕妈党员!身怀六甲仍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孕妈党员!身怀六甲仍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深圳“0215”疫情突发以来,罗湖东门街道城东社区负责的湖贝社区公园临时核酸点再次启动。核酸点重启的那天,雨哗啦啦的下,负责人事安排、后勤保障的卢映均在工作群看到入口处的同事仅穿着雨衣服务居民的照片,舍不得让站岗的同事长时间淋雨,恨不得自己去扛帐篷,奈何6个月身孕,只能安排现场的同事挪动帐篷,那帐篷沉得要四位男同志才扛得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李宇)自深圳“0215”疫情突发以来,罗湖东门街道城东社区负责的湖贝社区公园临时核酸点再次启动。核酸点重启的那天,雨哗啦啦的下,负责人事安排、后勤保障的卢映均在工作群看到入口处的同事仅穿着雨衣服务居民的照片,舍不得让站岗的同事长时间淋雨,恨不得自己去扛帐篷,奈何6个月身孕,只能安排现场的同事挪动帐篷,那帐篷沉得要四位男同志才扛得动。

调整好帐篷后,她继续远程“操控”,充当起布场小能手,这头移动铁马压缩过道宽度,那头拉起警戒线完善区域划分,一系列动作下来,使得原本扎堆的居民变得有序排队。露天的核酸点遇上雨天,路面凹凸不平处全是积水,心系居民的她紧急录制了一段温馨提示音频和印制了一批宣传标语,动静结合提醒居民“有积水”、“小心地滑”。

日常,除了负责人事安排、后勤保障,卢映均还负责大数据核查。让同事印象深刻的是,3月2日那天,社区公安大数据核查量是平日的数十倍,为了保质保量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大数据核查工作,确保数据上报的及时与精准,她和所有同事一起奋战在数据核查第一线。到了深夜23时她仍坚守岗位,出于对身怀六甲的她的关怀,同事们多次劝其先行下班回家休息,但都被她一一拒绝,最终,她和同事一起共同奋战到凌晨才下班。

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卢映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怀六甲仍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