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妈妈!抗疫一线,她们变身“战士”
2022-03-08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妈妈!抗疫一线,她们变身“战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三院)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应急院区有三百余名女医护战斗在抗疫一线,她们的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但疫情当前,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抗疫战士。

三年没能见过面进应急院区之前妈妈嘱咐她:安全回来

2020年深圳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易云兰就任感染重症病区的护士长。此后三年,她一直奋斗在抗疫前线,没能回湖南老家看一眼年过七十的父母。2022年2月24日,易云兰再度领命出征,进入应急院区。出发前易云兰跟母亲打了一个视频电话,母亲在电话那头“想哭,但最终没有哭出来”,她只是嘱咐易云兰:“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要安全回来。”说到这,易云兰哽咽了。

除了女儿的身份,易云兰还是一位母亲。她的女儿目前在武汉上大学,怕女儿担心,易云兰此前一直没敢告诉女儿。直到3月5日的一次视频通话中,易云兰才和女儿说自己再次进入了应急院区。

和易云兰一样,护理部副主任温敏以及朝艳玲、刘晓晖、侯君莲、费琴等4位护士长也主动请命奔赴抗疫最前线。目前应急院区有三百多名深圳市三医院的护士,其中90%都是女性。易云兰说:“我们是女儿、妻子,有的还是妈妈,但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放弃别的社会角色,成为一个战士,这是我们的责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