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LADY POWER! 她们重新定义“深圳女孩”力
2022-03-08 0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别策划:LADY POWER! 她们重新定义“深圳女孩”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童小晋 鹿筱悦 张玲 林玟珊 冯牧原)一个人搬家、徒手换灯泡、搬东西比谁都快、凭实力实现了升职加薪、在工作和家庭努力平衡……她们是溪流,也是风暴,是百炼钢,也是绕指柔,深圳女性“活成了自己的理想型”。优秀和独立之外,深圳女性还有怎样的一面?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九位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不放弃,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心灵不残疾,不放弃追梦,不畏艰难困苦,就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关键词:有爱、自立、有魅力

张莹莹三四岁时便因小儿麻痹导致肢体残障,虽然行动困难,但张莹莹始终坚强而乐观。大学毕业后,张莹莹放弃了家人联系好的县城工作,婉拒了学校的留校邀请,决心来到深圳闯一闯未来。深圳的包容和创新不仅给予了年轻人更多机会,也给予了像张莹莹这样有梦想的残障者坚持下来的希望。

2016年,张莹莹创办慈善组织——深圳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残障者提供心理辅导、就业培训等服务。2018年,张莹莹带领团队负责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的“龙华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IC爱创空间)”运营管理工作。她一直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已累计帮助2700多名残障者就业,组织超150场“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路径,重拾生活信心。2021年,张莹莹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我在深圳生活十几年了,在我看来,深圳女性有爱、自立、有魅力。”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这样评价深圳女性。她解释,自己一直从事公益行业,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该行业女性占大多数;同时深圳女性自立自强,能够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不依附于他人。

有爱,自立,有魅力,这三个词也可以用来描述张莹莹。

“无论哪个行业,都可以看到神采奕奕的深圳女性,他们从内而外散发着魅力,与年龄无关。”张莹莹最近经常参加到深圳疫情防控中来,多次看到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她们即使年纪大了,但内心却很少女,非常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幸福且坚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