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8日10时起对基辅、哈尔科夫等地实行“静默状态”
2022-03-08 07:51
来源: 央视新闻

俄宣布8日10时起对基辅、哈尔科夫等地实行“静默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俄罗斯成立的乌克兰人道主义响应协调指挥部8日凌晨发表紧急声明。声明称,乌克兰方面无法也没有能力确保人道主义走廊的运作,在整个乌克兰,特别是在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和马里乌波尔等主要城市的情况正在迅速恶化,已经具有人道主义灾难的性质。因此,俄罗斯宣布从莫斯科时间2022年3月8日10:00开始进入静默状态并对基辅、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苏梅、马里乌波尔等城市提供人道主义走廊帮助当地平民撤离,部分撤离路线还需要和乌克兰方面进一步商定。

俄方公告称应立即向乌克兰方面(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传达上述声明,并建议在2022年3月8日莫斯科时间3时之前协调上述路线和人道主义走廊开始运作的时间,提交书面协议,确保乌克兰当局在已宣布的人道主义行动路线上提供安全保证。

声明要求乌克兰方面在莫斯科时间2022年3月8日3时之前以乌克兰语和俄语在乌克兰的媒体上发表这一紧急声明。

俄方希望从2022年3月8日莫斯科时间9时30分开始和乌克兰方面建立持续的沟通,相互交流关于平民和外国国民疏散的准备和实施进展的信息。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还没有回应。

(原标题《俄宣布8日10时起对基辅、哈尔科夫等地实行“静默状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