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核酸采样点变化 深圳市卫健委紧急开发“核酸点一键查” 攻略来了!
2022-03-06 1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秒懂核酸采样点变化 深圳市卫健委紧急开发“核酸点一键查” 攻略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李丹璐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随着深圳疫情形势的变化,市民做核酸的频率也在增加,怎么样才能节省排队时间呢?3月6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开发上线了“核酸点一键查”服务,核酸采样点有变化马上能查到。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做核酸检测,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开发上线了“核酸点一键查”服务(便民核酸采样点管理系统),市民可以通过“深圳卫健委”公众号、“深i您-自主申报”、“社康通”、“健康深圳云平台”等小程序,实时查询全市核酸采样点详细地址、服务时间、拥挤状态等,避免跑空、跑错。

强烈建议大家出门做核酸前,打开手机查一下附近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实时状态,重点看这4个信息点——

人员密集程度

畅通(排队时间≤25分钟)、忙碌(排队时间≥25分钟)、拥堵(排队时间≥50分钟)、是否休息中。

一旦采样点结束采样,页面会及时显示采样点当前状态为“休息”。

服务时间

请大家注意看好服务时间,并尽量在服务时间结束前30分钟到达现场排队采样。

服务人群

是否面向全部市民采样

看“服务人群”那一栏,若标注:重点人员、大数据专项人员、黄码人员、购药人群等,则换一个点,避免白跑一趟;

若标注:“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或“其他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或“愿检人员”,则是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支持一键导航

每个采样点右侧均有一个蓝色的“地图导航”图标,点进去可一键导航(支持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

据了解,市、区管理部门查看系统后台数据,可以及时掌握各个采样点不同时段的拥挤程度,快速调配人手,增减采样点、采样通道、采样时间,使市民就近快捷完成核酸检测。目前该系统日均访问量达600万人次,市民访问峰值时间在11时-16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