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运力充足 提高场所码扫码便利 红黄码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2022-03-06 1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公交运力充足 提高场所码扫码便利 红黄码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针对扫“场所码”给乘客造成的不便,市交通局正积极推进解决,在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在公交车厢外部靠近车门一侧张贴不少于4张场所码,方便市民扫码乘车;同时,加派义工队伍至各大公交、地铁站台进行引导服务,维护现场乘车秩序,提升市民的乘车效率。

市交通局储备了100台公交应急运力,以备火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出现疫情时,可随时及时分流转运乘客。同时储备了1000台巡游出租车应急运力,保障疫情防控紧急运输调度需要,网约车平台也将加强调度,保障市民个性化出行。

对首末站、中途站位于管控区域内的线路,采取暂停运营、跳站措施,并及时向市民告知相关信息。截至3月5日,全市公交线路共914条,停运30条,跳站80条,正常运营804条;全市地铁站共240个,甩站运行共3个,正常运营237个。目前,深圳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充足,可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