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外籍志愿者:“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外籍志愿者:“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数志愿者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不惧风雨、不分昼夜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亮。3月5日,让我们跟随着镜头,一起去了解罗湖这些“雷锋”的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今天是深圳第17个志愿者(义工)节,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数志愿者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不惧风雨、不分昼夜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亮。3月5日,让我们跟随着镜头,一起去了解罗湖这些“雷锋”的故事。

“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3月5日,在桂园街道国速中心核酸检测点,一名外籍志愿者正在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为其余外国友人提供翻译帮助等。来自意大利的卢卡在深圳居住了6年,目前在一所小学担任老师,拥有良好的中文表达能力。

作为深圳这座城市的“老朋友”,卢卡自疫情发生以来,密切关注官方通告,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在罗湖各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宣传防护知识。“大家都在为抗疫作贡献,我虽然是外国人,但绝对不是外人。在深圳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样,我也要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卢卡说。

“来了就是深圳人”

而在桂园街道国速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另一旁,有一名从99年就开始参加义工志愿服务的阿姨。她不仅是一名拥有几十年义工经验的志愿者,也是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组织委员、罗湖区党代表——肖翠荣。“作为深圳的一分子,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来了就是深圳人,希望大家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和美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桂园街道党建全员共30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中,桂园街道国速中心核酸检测点点位长郑坤锡更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工作时常超12小时。在完成大量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对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充分发挥了优良的工作作风,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建设银行罗湖凤凰支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倡议广大党员、团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建立起一支由10名在职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带头吹响了抗疫“集结号”。

据建设银行罗湖凤凰支行行长陈晓庆介绍,目前,队伍主要是利用班后时间和周末时间对大数据的流调进行分析和筛查。“平时的工作十分紧凑,但得知要组建这样一支队伍的时候,大家都十分踊跃报名参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向身边的“活雷锋”们致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