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深圳”小程序上线 270万志愿者可在线完成注册报名
2022-03-05 09:18
来源: 深圳商报

“志愿深圳”小程序上线 270万志愿者可在线完成注册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深圳团市委、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与腾讯技术公益联合打造的“志愿深圳”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将帮助深圳超过270万注册志愿者完成从导览、注册、报名、认证等一系列服务,大幅提升志愿服务效率。与此同时,QQ频道“志愿深圳”(测试版)也同步上线。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志愿服务信息化与数字化方面的积极探索之一,“志愿深圳”小程序让深圳超过270万注册志愿者完成从“志愿深圳”导览、志愿者登录注册,到志愿者活动报名、志愿者组织查询、志愿活动签到签出、志愿者身份认证等一系列服务,实现全面的移动化数字化与信息化的交互体验。

除了提升志愿服务的效率,“志愿深圳”微信小程序还增加了个性化活动推荐、电子化义工认证、地理围栏定点签到等创新功能,这是国内志愿服务数字化与信息化的首创。腾讯技术公益负责人陈妍介绍,深圳志愿者中有一部分是中老年人,“他们最核心的诉求就是简单好用。所以这个小程序研发的切入点,首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更加直接、简洁、好用。”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黄斌表示:“希望借助微信小程序与QQ频道等社会化协作平台,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管理能力和协作效率,扩大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公益中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