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指导市文促会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指导市文促会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副局长宋丽清等一行来到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市文促会”)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覃钰清)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局长宋丽清等一行来到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市文促会”)调研。

现场,市文促会秘书长杨协英重点介绍了文促会近期工作成绩与虎年的工作规划。还介绍了文促会各专业委会的建设进度和发展情况,如,引进浙江青田国石文化馆进驻罗湖大望社区;策划旨在带动罗湖消费服务产业的酒文化节;策划古代皇家云锦艺术文创产品在罗湖区展览;推广中医养生等惠及罗湖人民的项目。薛江表示,文促会促进了罗湖区艺术文化发展,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薛江还结合罗湖的文化政策,给出了指导建议,以及一些细节上的优化。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市文促会积极抗疫,形式多样。组织会员,多次协助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抗疫。此外,执行秘书长伍春明牵头,推出原创抗疫歌曲《天地扬正气》,制成了MTV,向市民宣传科学防疫,歌颂“人民就是江山,生命至上”的理念,讴歌奋力前行的抗疫英雄。曲调流行时尚,歌词朗朗上口,满满的正能量。《天地扬正气》在中小学生中已经开始传唱。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抗疫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勒得耳朵红肿疼痛,以王庆举为首的文促会外联团队研发并制作了一款“多功能舒耳带”,让耳挂式口罩秒变“头戴式”,安全舒适,松紧可调,解除了戴口罩时耳朵的压力。文体局一行观看了现场演示并体验后,纷纷点赞,指出这是一项能给防疫期间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发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