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防疫禁毒两不误! 莲塘街道倡导居民打好两剂“预防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禁毒两不误! 莲塘街道倡导居民打好两剂“预防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工作,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3月2日下午,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内坳下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禁毒防疫齐并进,粤虎邀您测核酸”主题的禁毒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工作,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3月2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内坳下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禁毒防疫齐并进,粤虎邀您测核酸”主题的禁毒活动,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全民防疫和禁毒。

莲塘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街道分管领导经常组织专题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防疫期间、复产复工期间辖区防疫、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尤其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禁毒人”能打硬仗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中,做到两手一起抓,两“毒”一起禁。

在当天活动中,禁毒社工一手持核酸码,一手持印有粤虎形象的宣传页,利用居民在排队等候做核酸的间隙,向群众展示了广东禁毒的卡通形象大使——粤虎,讲解粤虎的寓意,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使群众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并提醒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做好防护、安全出行,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了解到禁毒防疫知识。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度及禁毒知识知晓率,倡导居民远离毒品,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为净化社区环境,建设“无毒社区”,实现全民禁毒打下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