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免费吗?
“黄码”如何转绿?
在哪里查询黄码检测医疗机构?

大家不用紧张
小盐这就为您解答


黄码人员“三天两检”阴性
可免费“转绿”

随着疫情发展,有部分市民的粤康码变成了黄码。
对此,应根据短信提示要求尽快前往附近“黄码”专用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例如要求“三天两检”,就是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黄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如果你码黄了,可以这样免费“转绿”

身处封控或管控区域内
应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检测

身处封控、管控区外
前往“支持黄码检测”的医疗机构检测
怎么约?认准这些入口
1. 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2.菜单栏戳【便民服务】-【医院核酸预约】,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3.右上角点击【支持黄码检测】,可查询全市黄码检测医疗机构。

被赋“黄码”期间
请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减少与他人接触
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


目前,深圳人测核酸
分为免费和收费

免费的
一是全市各区设置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分别面向的“应检尽检”人员——
有检测需求的普通市民
购药人群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大数据专项人员
二是到医疗机构(医院或社康中心)测核酸,属于“应检尽检”人群的,包括——
被赋“黄码”人员
急诊患者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黄码”人员做核酸检测不用收费。

收费的
指到医疗机构(医院或社康中心)测核酸,属于“愿检尽检”人群的,包括——
出差
出国
考试
等个人原因需要测核酸的人员。
这些人可刷医保卡用个人账户余额支付,或者现金支付。单管检测价格不超过40元,混采检测价格不超过8元。



温馨提示
扫描以下二维码
可以查看核酸采样点服务状态
哪个点最近?
哪个点排队人少?
怎么去?
一扫即知


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编辑:吴艳红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