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一跟二问三巡查!莲塘街道将监督检查“探头”延伸至防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跟二问三巡查!莲塘街道将监督检查“探头”延伸至防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异常严峻的形势,罗湖区莲塘街道纪检人挺进抗疫一线,通过“一跟二问三巡查”等举措,督促推动街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现在小区里有多少隔离人员,‘场所码’检查人员是怎么安排的,每天的消杀和隔离上门检查台账给我看下!”3月1日,罗湖区莲塘街道纪工委书记陶洁来到西岭社区详细了解辖区防控消杀、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和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异常严峻的形势,罗湖区莲塘街道纪检人挺进抗疫一线,通过“一跟二问三巡查”等举措,督促推动街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盯紧重点“跟”

疫情发生后,街道纪工委迅速响应,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深入莲塘口岸、跨境司机作业点、冷链行业、各社区药店、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施监督,督促责任单位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措施落实落细。

在西岭社区、仙湖社区,社区纪委干部们采取现场检查、派发宣传册等方式,扩大全民核酸检测、告知书、场所码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盯紧短板“问”

在围绕群众反馈的问题上,2月末以来,针对辖区群众反映社区核酸检测点分散,做核酸不方便的问题,街道纪工委通过电话和实地问询等渠道,及时反馈问题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及时与街道防疫指挥部协商,按照就近、方便、快捷的原则,先后在仙湖社区、西岭社区、长岭社区等设置了流动核酸采样点22个,极大满足了辖区群众核酸检测需要,实现“家门口”采样和“应检尽检”。

在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代表性问题和不足,深入了解问题成因,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效能有效提升。如在巡查中发现个别核酸检测点存在工作人员不按时到岗,针对发现问题,便多次深入社区,发现存在人员紧张,工作人员得不到充分休息等。得知情况后,街道纪工委及时建议各社区党委加强人文关怀,合理安排职工休假,充分调动了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盯紧薄弱点“查”

街道纪工委将监督检查“探头”延伸至防疫工作第一线,加强走访相关社区、企业和核酸采样点了解真情况、实数据,做到短板、问题心中有数,做到不留“死角”,通过全方位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方面是检查小区,企业,三小门店等是否有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场所码。另一方面是检查小区,企业,三小门店等是否有安排专人对来访人员测温、打卡场所码及48小时内核酸。与此同时,检查核酸点是否按照防疫要求,居民间隔1米,现场井然有序等情况。

据统计,2月26日以来,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小区、城中村、肉菜市场、各大小商超及所有商户对进入人员扫场所码检验48小时核酸情况、防疫告知书张贴情况、小区工作人员查验快递取件人48小时核酸情况、对小区和城中村围合扫场地码查验48小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放训诫承诺书42份,进一步夯实了防疫工作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