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记|走出来的精彩!这60人的3万多步保障了管控区的物资需求
2022-03-02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防疫日记|走出来的精彩!这60人的3万多步保障了管控区的物资需求

康欣社区快递转运点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何静 黄卓坚 实习生 吴佳妙)“小心啊,这里是鸡蛋,不能被压着,这个菜放旁边吧。”“这个汤粉是热的,我们下一批马上把它送过去。”“来来来~食物和蔬菜放这边,普通快递放另一边。”……时值中午,在康欣社区管控区内,香梅路边的临时快递转运点十分忙碌。问询声、引导声、电话声、推车声……与周边安静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骑手们将货品放入贴有小区标签的塑料箱内。

为做好区域内居民的生活、医疗保障,在管控期间,莲花街道在康欣社区设置了3个临时快递转运点,对居民通过互联网APP下单的外卖和快递等实行非接触式配送。截至3月1日,每个点由10名志愿者,10名保安组成志愿先锋队,负责25个小区,13栋商宇的物资配送。

记者注意到,在转运点的卡口处,骑手们需要登记、测温、检查健康码后才可进入转运点。在转运点内,食品和普通快递都是严格区分来放,确保食物安全卫生。骑手将物品送到转运点后,志愿先锋队将居民们的物资送到小区楼下,再由小区内的工作人员将物资拿回小区内固定取件点居民自取。

志愿先锋队员们用手推车运送物资。

莲花的志愿先锋队员们的步数都排在朋友圈微信运动前列。

当天上午11点后,是外卖和生鲜到达的高峰期,伴随着电单车的逐渐增多,先锋队员们的脚步更加急促起来。“要首先保障食品和药品先送到居民手中,今天上午我们的运送车已经在几个小区之间运送了一百多趟,预计今天我们人均微信步数要突破3万步。”在景田北六街宠物主题公园站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将居民的生活物资转运到小区,有些居民需要紧急寄证件、药品到外面,也会向他们寻求帮助。

居民除了购买食物等物品外,还有购买鲜花。

莲花街道党政办黄志超,是转运点志愿冲锋队的一员。据其介绍,在香梅路转运点有10个志愿者负责转送周边10个小区的快递和外卖,物资主要通过手推车、三轮车及抽调的执法车来运送。他告诉记者,除了生活必需品外,在转运点还有居民买鲜花、生日蛋糕,还有“打工人”必备的电脑等物品。

快递骑手将快递分类。

“我们有遇到居民买洗衣机的,管控区内居民住户较多,商户也有很多,所以任务量还是比较重的。”据志愿先锋队奚炯榕介绍,转运人员人手不足,他们便发动了辖区内的物业和商家一起加入,也有一些居民志愿加入义工队伍中来,有些物业甚至用电动车后面绑上菜筐、篮筐来加入到转运工作中来。

“我看见小区附近有一个物资转运点,听说人手不够,就主动申请加入义工团队。”在景田北六街宠物主题公园转运点,一位居民义工告诉记者,从早晨8点开始,他今天的工作时长将近12个小时,“能为居民献一份爱心,为防疫出一份力我感觉挺好的。”

抗疫仍在继续,志愿先锋队员们行走在康欣社区管控区内,用小推车、三轮车作为工具,每天上百趟为居民运送物资。他们用细心与耐心,化解居民的急躁与担心,逆行抗疫,为爱守护,为管控区的“摆渡人”点赞。

工作人员将易被损坏的蛋糕重新摆放位置。

保安用推车运送外卖。

管控小区内保安严守卡口。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