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市民举报走私偷渡线索,重奖!
2022-03-01 1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市民举报走私偷渡线索,重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唐娜 张喆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1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市投入强大力量,动用全量资源,多措并举全力维护边海防一线的安全稳定,坚决防止境外人员非法入境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

大鹏新区拥有约占全市1/2的128公里海岸线,约占全市1/4的30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防境外疫情输入面临较大压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表示,目前根据大鹏新区海域特点,划分6个海上防控片区,在沿海建设了“智慧海防”系统,全面加强沿海沙滩、滩涂管理,及时发现并查处海上违法活动。大鹏新区港口码头均实施封闭管理,对国际航行船舶、渔船渔民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做好管理服务,并对港口码头周边区域加强巡查防控。在沿海岸线公路出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点,依法对来往车辆进行查验。

深圳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现场介绍说,深圳已统筹公安、海警、边检、海事、海洋综合执法等成员单位执法力量,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不断加强公安、武警等巡逻防控,发动民兵、网格员及社区干部群众等开展群防群治,加装补齐监控探头、探照灯、雷达等设施,用足用好人防物防措施,严防境外人员非法入境。

同时,对全市船主、船员全面开展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严格实行作业船舶报备制度,采用“大船锚泊值守、小艇机动巡逻”动态措施,严查严管全市18个渔港码头、游艇会和休闲船舶停靠点,切实做到“停港靠点,非必要不出港”。

全市各级海防打私部门也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在新媒体上做了系统推送,欢迎广大市民踊跃举报走私偷渡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予以重奖,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