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24小时即时响应 深圳海关全力保障援港抗疫物资高效通关
2022-03-01 0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天候24小时即时响应 深圳海关全力保障援港抗疫物资高效通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张弓)近日,在蛇口海关的监管下,一批用于香港防疫实验室用快速环化模块从前海综合保税区出区,顺利抵达香港抗疫一线。

据悉,蛇口海关主动了解企业供港抗疫医疗物资业务运转情况,“一对一”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查验,安排专人专责处理中控供港抗疫物资的查验及放行事宜,确保该批物资通关“零延时”。

据介绍,香港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深圳海关优化监管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援港物资通关,一批批物资通过粤港边境口岸源源不断运往香港,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 

据了解,为保障内地支援香港抗疫物资顺畅通关,深圳海关在深港边界各口岸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优化车辆路线引导,提前确认物资信息和通关时间,专人协调全程跟进,不分上下班、不分节假日,全天候24小时即时响应通关需求,即办即验即放确保物资“零延时”“零等待”“零滞留”。

此外,针对近期援港物资出口总量大的情况,深圳海关与工信、交通等部门探索建立了“源头对接、多路并通”的跨境运输保障模式,提前对接掌握调配计划,一事一策指导办理通关手续,根据实际结合水路、公路、航空运输特点定制通关方案,充分利用各类运力提升物资跨境通关整体效能。

为切实做好供港生活物资,尤其是供港鲜活商品保障,深圳海关全力保障传统陆路口岸供港生活物资正常通关,积极打造供港生活物资保障新通道,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一同打造供港蔬菜“水运快线”,实现供港蔬菜通过水运分流。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持续,深圳海关将与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物资通关需求,助力防疫物资出口援港、保障隔离医疗设施建设物料供应,全力以赴、团结一心支援香港同胞战胜疫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