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入户采样有温度, 采样方式有创新!黄贝街道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入户采样有温度, 采样方式有创新!黄贝街道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黄贝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秉承先锋精神,发挥奋斗文化,持续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奋战守稳疫情防线的最前沿,舍小我为大我,在辖区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钟林 刘彦均)近日,黄贝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秉承先锋精神,发挥奋斗文化,持续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奋战守稳疫情防线的最前沿,舍小我为大我,在辖区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据悉,在2月26日、27日,黄贝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周末一早,各社区核酸采样点就已准备完毕,迎来了新的忙碌的一天,虽然现场工作人员已数不清连轴转了多少天,但看到等候的居民,依然打起十分的精力,引导等待采样的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维持现场安全秩序,热心为居民指引扫码,缓解居民等候时的焦急情绪。

创新采样方式

以“小投入”实现“大产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核酸检测采样效率,黄贝岭社区还主动创新,设置了流动核酸采样点,通过“一片片扫”和“一片片发动”的方式,为居民做核酸提供更便利渠道。

原来,流动核酸采样点就是在人流量大的巷子里设置采样点,并安排1人负责采样,1人引导扫码,1人维持秩序,1人机动宣传,由4人组成“游击小分队”,“游击小分队”根据每个区域人流特点设置采样点,随时机动调整设置流动采样点,以少量的工作人员和物资损耗实现核酸采样“高产”。因流动核酸采样点仅需要两张折叠桌、一个应急整理箱,转移阵地方便,能满足不同区域在不同时间点的核酸采样需求,因此有效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


“城中村楼幢密集,都是小巷道,这种设置流动核酸采样点的方法非常奏效,而且能流动,我们的‘游击队员’也不会觉得很累。”黄贝岭社区副书记谢宏表示,黄贝岭社区准备将人员分组,设想以两个固定核酸采样点,搭配6至8个流动核酸采样点的形式,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你们服务太到位了,核酸点都开到了楼下,我再不来做,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某位村民说道。

入户采样核酸

以“微服务”体现“大关怀”

据了解,在前期扫楼工作中,还发现了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难以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街道、社区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例如,新兴社区对行动不便且未做核酸老年,逐一上门采样核酸;还例如,水库社区为高龄、严重慢性病人群开展上门采样核酸服务,等等,上门为老、弱等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的事迹还有很多,得到了居民的感谢。

“老人无法出门,我们辛苦一点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能有效保障居民安全,就是再累也值!”新兴社区网格员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