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浓浓手足情!深港两地儿童连麦,以“艺”传情为抗疫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浓浓手足情!深港两地儿童连麦,以“艺”传情为抗疫加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上午,在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云端班会活动上,香港姊妹学校培基小学、深圳市红桂小学、深圳市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深圳市红岭小学和深圳市笋岗小学,一起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了云升旗云班会,充分交流,多元互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婉姬 张小芳 敖明 戴宇婷 付文英 蔡舒婷深港两地一衣带水,香港疫情严峻,牵动着罗湖学子们的心。为表达对香港同胞的支持,增强香港同胞的抗疫信心,促进深港青少年交流融合,罗湖区28所学校开展了“手牵手向前走:深港童心 携手抗疫”线上主题活动。短短几天,全区就收到了上千件作品,内容涵盖了用情歌唱、乐器弹奏、激情朗诵、创意绘画等。以“艺”传情,为深圳、香港抗疫加油。

2月28日上午,在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云端班会活动,香港姊妹学校培基小学、深圳市红桂小学、深圳市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深圳市红岭小学和深圳市笋岗小学,一起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了云升旗云班会,充分交流,多元互动。此次活动在线收看2300人,评论互动超过5000条。

在进行了庄严的云升旗仪式后,接着翠北实验小学四(4)班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手语舞《一起向未来》,为香港传递爱的力量;四(3)班张楷锐为香港的小伙伴们朗诵温暖动人的诗歌《有你,一切都美好》,倾诉了我们对“平安无恙”的共同祈愿。

随后,陈婉琳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健体抗疫居家运动,深港两地在线收看直播的同学们都一起站起来运动,跳起了动感的宅家健身操,活力十足。来自深圳市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的同学也发来视频祝福,希望香港疫情早日过去。

青青东江水,浓浓两地情。罗湖学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朗诵、歌唱、舞蹈”等多种形式,为深圳、香港抗疫加油,为祖国加油!翠北实验小学的鲍熙、厉鑫杨同学分享了他们创作“深港童心,携手抗疫”抗疫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希望通过美术创作为香港的小伙伴们传递温暖和鼓励。

此次活动上,香港培基小学的姚焯豐、丘嘉敏同学,港人子弟学校的钟铠锐、刘黛麟同学,以及翠北实验小学的石钰琛、陈思羽通过深港连线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充实的“宅家美生活”。

罗湖学子们以“艺”传情为抗疫加油。

据了解,“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是推进深港青少年深度交流交融、共担时代重任、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来深开展交流、实习、创业、就业等携手同业携手同创,以“小切口大变化”推动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机制化,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罗湖学子们以“艺”传情为抗疫加油。

山水相依,守望相助,温暖的罗湖学子化身关爱与力量,传递一份份潮涌的爱心。深港一家亲,浓浓手足情,相信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到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