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三个维度”学党史,走好新赶考之路
2022-02-28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评论丨“三个维度”学党史,走好新赶考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的、广泛的、持续的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以党史学习为底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深入学习党史的“高度”,用砥志研思的精神,走好新赶考之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树无根不立,水无源不涌。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革命先驱奔走呼号、浴血革命,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以来,这面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高度的旗帜依然在风云涌动的时代中屹立不倒。广大党员要刻苦钻研党史的精神内涵,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用真理和理想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广泛学习党史的“宽度”,用海纳百川的胸怀,走好新赶考之路。“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而都没有被压垮,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党员的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培养勇于自我反思,敢于纠正错误的态度,把握党史学习的外延,让前路更加宽广。“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党的百年历史恢弘庞大,浩如烟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广泛学习党史,养成从小处细处见真章的态度,不断加强外部学习和内部修养,在新征程上勇于担当责任,磨练意志。

持续学习党史的“长度”,用持之以恒的态度,走好新赶考之路。“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历史给出了我们“从哪里来”的答案,也引导了我们“向何处去”的方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正是为了唤起初心、不忘使命,激励我们不断前进,正是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完整、学习深入,使我们党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史是一部不断更新、绵延不绝的历史,广大党员要理清党史发展脉络,正确把握党史的“长度”,做到持之以恒地学习,更要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勇毅前行,精神振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王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