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处孕晚期,小区突然封控怎么办?市妇幼专家组建孕产妇咨询群提供一对一服务
2022-02-28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正处孕晚期,小区突然封控怎么办?市妇幼专家组建孕产妇咨询群提供一对一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冯宗丽 马晓群)深圳近日新增多处封控区、管控区,正处于孕晚期,突然被封控该怎么办?有问题需要咨询,该先找谁?记者昨日从多家医院获悉,医院建立辖区产科医生咨询群,为封控、管控区内的孕产妇提供线上咨询等服务,多部门线下联动,为有就诊需求的孕产妇开通绿色通道。

这两天,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皇岗社康中心主任曾世杰忙得团团转,手机一刻也没有停过。皇岗社区居民达5万多人,部分区域被划为封控管控区后,曾世杰和同事们通宵作战,将辖区内的孕产妇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按照孕产妇实际情况划分红色、绿色和橙色三个等级。

与此同时,为了让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孕妈妈们安心待产、科学待产,孕产妇咨询群迅速建立起来,为辖区孕产妇提供24小时一对一答疑服务。

“10分钟不看手机,未读的求助信息就达几百条,我们平均一个医生要为五六十个患者答疑,而为每一个患者解决就医需求至少要打5个电话,因为需要了解病情、答疑、联系120等。”曾世杰说。

日前,沙头街道建立了“孕产妇咨询群”。该微信群建成后,仅一上午时间群内人数就增加到300余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妇科医生马文君受邀承担该群的咨询解答任务。进群第一天,马文君解答了近百位孕妈妈们的困惑,得到专业解答的孕妈妈们也终于放心了。“身后站着专业医生和妇联姐妹,我和宝宝都有人管,不怕了!”孕妇陈女士在“孕产妇咨询群”里说。

“医生,我怀孕6周左右,感觉有点不舒服,想看医生。”昨日,曾世杰接到孕妇吕女士(化名)的求助信息。“我们的医生立刻与吕女士联系,安抚她焦虑的情绪,同时,我们派出刚休完产假的女医生为吕女士在线答疑。”曾世杰说。在电话联系了十几次后,他们为吕女士联系了120救护车转运到定点医院就医,大大缓解了吕小姐的焦虑情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