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退休老党员、54岁“威水”保安队长……不同岗位的他们挺身而出合力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休老党员、54岁“威水”保安队长……不同岗位的他们挺身而出合力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中,罗湖区莲塘街道各基层社区一线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群众等众志成城,汇聚磅礴力量,在危难时刻用挺身而出,共同战“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中,罗湖区莲塘街道各基层社区一线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群众等众志成城,汇聚磅礴力量,共同战“疫”,他们虽然不是为“网红”,岗位也不同,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不同的底色绘就一幅幅合力抗疫的美丽图画。

“老红人”苏明勤带领党员服务群众

新冠疫情爆发后,梧桐山新居党支部书记苏明勤牵头成立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刮风下雨从不间断,被社区群众称为“老红人”的他,成了防疫一线面前的急先锋。苏明勤今年54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党委眼里,他兢兢业业,疫情发生后,几乎天天都在防疫现场;在居民群众眼里,他热心助人,谁家有事需要帮助,一句话就到。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群众不理解防疫政策,网络谣言传言四起。为了消除群众疑虑,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苏明勤带领支部党员在小区“搭台宣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和解答群众疑问,成了辖区周边小有名气的“红人”。他说,“我不是什么‘红人’,只是一名红星向党的普通党员,疫情下,广大党员冲在前、站在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时时刻刻为居民群众守护好家园。”

“老红人”苏民勤。

老党员张端良写诗词致敬抗疫人员

张端良退休前曾任莲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虽然退休,但时刻记挂着曾经生活工作的莲塘。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看到之前的同事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经常发信息、打电话,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他在《虞美人》写道:新冠病毒何时了?凄切知多少,冬去春来起妖风,港粤大地瘟疫笼罩中。披星戴月使命在,初心从未改,魅魑肆虐几曾愁?痛打鬼怪屁滚又尿流。

老党员张端良写诗词致敬抗疫人员。

张端良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为了国家舍小家,全心全意服务大家,很是敬佩,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虽不能和大家一起坚守一线,但依旧想用自己的诗词献给抗疫战场上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加油、鼓劲、祈福。

“杨奶奶”杨仕华“威水”抗疫守护小区平安

今年54岁的杨仕华,是仙湖枫景小区管理处保安队长,在仙湖枫景物业已工作近10年。他做事情认真负责,因平日经常不厌其烦细心叮嘱居民注意安全、注意防火、注意防疫,像家人般亲切又温暖,居民打趣称他为“杨奶奶”。

“大家请间隔一米排好队,不要靠得太近,戴好口罩先扫码再往里走。”2月27日,“杨奶奶”一大早又穿起心爱的红马甲,到小区门口帮忙维持秩序,查验场所码。虽被大家称作“奶奶”,但杨仕华却是一个“威水”的爷们儿,在“0107”疫情中,社区和管理处人手都紧张,他克服困难,人手不足自己顶上,在小区楼栋口严守两天两夜不合眼,查行程查绿码,帮助居民买菜送水拿快递,想尽办法解决居民生活问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小区平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