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防疫规定 罗湖区某口腔门诊部和福田区荣超物业管理公司被立案查处
2022-02-27 1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违反防疫规定 罗湖区某口腔门诊部和福田区荣超物业管理公司被立案查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7日讯(记者 唐娜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2月27日10时30分,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罗湖深某口腔门诊部和福田荣超物业管理公司因违反防疫规定被立案查处。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现场通报了两例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例。

近日,罗湖区在检查中发现,辖区内深某口腔门诊部在接诊患者时未按照要求同步核查患者核酸采样记录,违反防疫规定。目前,罗湖区已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对该机构立案,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如其涉嫌犯罪,将依法移送罗湖公安部门侦办。

近日,福田区在检查中发现,49岁新冠患者确诊病例曾某,前往荣超商务中心B座上班时,多次未佩戴口罩乘坐电梯。该大厦管理单位荣超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管理责任,对曾某的行为未予以劝阻纠正,导致多位乘同电梯人员面临病毒感染风险。目前,福田区已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对荣超物业管理公司立案查处,对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曾某将进行调查。

接下来,深圳市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