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开满60万公里要报废
2022-02-27 11:16
来源: 深圳商报

私家车开满60万公里要报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记者自深圳交警局获悉,对于私家车来说,只要按时车检,并无使用年限限制,但是一旦开满60万公里,就必须要报废。

开报废车怎么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拼装车或者报废车上路行驶的,车辆要被收缴、强制报废;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车辆报废有4个标准:1.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2.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3.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4.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其中,尾气标准是一项硬指标。2018年,深圳推行“国五”向“国六”标准的车辆转换。一时间,一些已生产出来的“国五”新车,因在深圳难以上牌,保值率下降。同时,一些“老旧车”可以主动申请报废,还能拿到不错的政府补贴。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根据其类别不同,报废的标准也不同。其中,出租车等营运车辆有年限的限制,小、微型出租车使用年限为8年,小型教练车10年,公交客运汽车13年,校车15年。

而市民常用的私家车,一般是属于“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并无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需报废。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必须要按时车检,否则也有报废的危险。按照规定,车辆逾3个周期未年审,无论车况如何、新旧与否,都将被强制报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