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这家公司用自动驾驶轻卡运送防疫物资
2022-02-26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抗疫进行时,这家公司用自动驾驶轻卡运送防疫物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6日讯(记者 叶梅)2月26日清晨,在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工作人员们正将一批防疫物资装入两辆自动驾驶卡车内。疫情期间,这两辆轻卡将负责沙头街道划定管控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

沙头街道管控区内人口众多,其中志愿者就有上千人,因此该片区每天都有巨大的防疫物资需求。但在巨大的需求面前,街道却面临着运力不足的困难,加上桌椅、帐篷等大件设施,以及大量的防护服、口罩、医用鞋套、面屏、护目镜、酒精等防疫用品无法通过小轿车运输来供应,防疫物资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image.png

在得知沙头街道的物资运输困难后,元戎启行迅速响应,采用自动驾驶轻卡进行物资运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辆自动驾驶轻卡从24号夜间就开始“上岗”,在25号当天,单辆自动驾驶轻卡就运输了500多箱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近三千件、酒精近万瓶、面屏上万个、医用手套三万多个、口罩合计八万多个,以及其它抗疫物资超万件。

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轻卡,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合导航等传感器,像人类司机一样,有灵敏的感知能力,能够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高效行驶。而与人类司机不同,自动驾驶轻卡不会感到“累”和“困”,可以“马不停蹄”地进行货物运输工作。

元戎启行CEO周光表示:“作为深圳本土的自动驾驶企业,能应用这项技术为深圳抗疫做出贡献,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在疫情管控结束前,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轻卡将持续进行物资运输服务,确保管控区的防疫物资不断供。”

这是元戎启行第二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参与抗疫。2021年6月,元戎启行就积极响应深圳“科技抗疫”号召,组织防疫专用自动驾驶车队承担深圳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任务,提供24小时全天候自动驾驶运输保障,总计运输核酸样本近3万人份。

近日,深圳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令疫情防控面临较大挑战,在全力开展患者医疗救治的同时,深圳正在加快本地疫情流调溯源,并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物资需求。自动驾驶轻卡的采用将大大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同时也体现了在非常时期,深圳对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支持和鼓励。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