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称对俄制裁不影响国际空间站
2022-02-25 18: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航天局称对俄制裁不影响国际空间站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代表24日透露,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不会影响两国在国际空间站的合作。

据报道,这名代表称,在国际空间站的安全运行合作领域上,NASA支持“与包括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在内的所有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此外,新的出口管制也允许美国与俄罗斯继续在民用空间进行合作。有分析指出,这或许代表外界无需再担忧美俄交恶影响国际空间站的安危。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美国及盟国的对俄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罗斯出口一半以上的高科技产品,这将打击俄罗斯的高科技领域及其太空计划。

对此,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称,国际空间站轨道的修正以及避免与太空垃圾产生碰撞的工作完全由俄罗斯“进步-MS”货运飞船的发动机完成。罗戈津指出,美国终止与俄罗斯在太空领域的合作可能会导致国际空间站不受控地坠回地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