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全力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
2022-02-25 14:18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全力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经发布紧急通知,为准备分批包机接返在乌中国公民有关事宜,开始人员登记。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在接受总台电话采访时表示,我驻乌克兰大使馆目前正在了解想要回国的中国公民的具体情况。之后,使馆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目前,乌克兰有中国公民6000多人,包括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国商人。当前随着乌克兰国内局势急剧恶化,我在乌公民和中资企业处于较高的安全风险。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为了妥善安排中国公民顺利回国,使馆正式发布紧急通知,主要目的是先摸清真正想回国的中国公民的情况。

乌克兰局势紧张以来,我驻乌克兰大使馆高度重视在乌中国公民安全。使馆第一时间发布了安全提醒,要求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发展,采取应对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并就此提出了一些应对的建议。

此外,使馆指导中国商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和华人华侨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协助。使馆还健全各项应急机制,各部门动员起来,协同作战,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接下来将是乌克兰局势变化最为紧张的时期,使馆将继续做好上述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在乌中国同胞的生命安全和中国企业在乌克兰的海外利益安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