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防疫一线“壮汉“化身温柔“奶爸” 照顾留守在家萌娃细心又周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一线“壮汉“化身温柔“奶爸” 照顾留守在家萌娃细心又周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罗湖区莲塘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疫”而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建新功,磨砺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罗湖区莲塘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疫”而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年轻干部与大局同频共振、与群众患难与共,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建新功,磨砺成长。

90后大担当:陈奕邻

自古英雄出少年,95年出生的陈奕邻,加入基层公务员队伍尚不足六个月,但他在组织的号召之下“疫”无反顾、迎“疫”而上。

陈奕邻正在进行扫楼工作。

2月23日-24日,按照上级防疫工作要求,街道对辖区开展大规模“扫楼”核对核酸检测数据,需要晚上加班处理数据,他说,“我年轻,我留下”。分配扫楼任务时,他又主动找到分管领导,要求去居住人口多,且16栋楼全是楼梯房的畔山花园。他说,部门很多都是女同事,她们有家有孩子,爬高上低的不方便,我一个人无牵无挂,让我去。

据了解,畔山花园属于老旧小区,16栋楼梯房,居住着912户3159人,老人小孩多、暂住人口多,情况复杂。但面对超大的工作量,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工作中一丝不苟,面对群众顾虑、疑惑甚至抵触和不理解,他不厌其烦耐心解释、动员。与此同时,他还利用上门的机会,宣传“场所码”使用,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倡导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丝毫没有“萌新”的稚气,工作中尽显责任和担当。

“临时奶爸”:康兴福

“康哥,家里孩子没人照顾,麻烦照看一下。”“好的,马上上去接孩子。”2月24日下午,当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网格员康兴福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电话后,立即上门充当起了孩子的临时“奶爸”。原来,居住在辖区某小区的某住户因自己在酒店隔离,孩子爸爸单位工作走不开,便把女儿独自锁在家里,又担心出意外才求助社区。康兴福在得知该住户的家庭情况后,来不及想太多“临时奶爸”就上岗了。

“奶爸”正在带小朋友做核酸。

为了让孩子尽快消除陌生感,体重160多斤的壮汉瞬间变得温柔,甚至蹲在地上耐心的安抚小朋友,讲故事、做游戏。遇到社区有事处理,还专门委托小区保安临时照顾,并再三叮嘱不要让孩子走出视线,交代注意事项,既细心又周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众多的一线年轻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快速适应新要求、及时转换新角色、积极承担新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在实战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履职能力,用自己的行动竖起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展现了年轻党员、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