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抗疫 共时艰 深圳市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助力香港抗疫
2022-02-24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齐抗疫 共时艰 深圳市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助力香港抗疫

2月22日上午,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向香港捐赠2000套检测试剂盒,希望为香港疫情尽绵薄之力。

杨鹏表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除了个人捐赠外,深圳市海归协会已向理事、会员发起了支援倡议,号召理事、会员,以个人及所在企业为单位,用不同的方式,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该协会已联系从事医疗行业的会员企业捐赠快速核酸检测包等抗疫急需物资,帮助解决香港目前市民检测慢、检测难等问题。同时,还充分发挥连接海外的优势,发动世界各地的校友会成员联系寻找紧缺抗疫物资,捐款捐物,支援香港抗击疫情。

市政协委员马绍祥携其任职行政总裁的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透过旗下的新创建集团慈善基金,捐出1万部达医疗设备级别的血氧计,以助初步确诊者在留家等候期间监察身体状况,并向香港市民捐赠20万套快速抗原检测包,还提供了九龙贝尔特酒店700间客房,作小区隔离设施。此外,该集团早前已安排100部暖炉,送至香港各大医院急症室,为户外候诊的市民送暖。新创建集团旗下的富通保险还向抗疫专属车队司机提供免费抗疫保障;同时,该集团下属的港怡医院将于短期内推出免费视像会诊服务,双管齐下减轻公立医院的负担。

市政协常委、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席刘根森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国家又一次给予香港最大力度支持,也再次证明了只有祖国才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在各地同胞的鼎力相助,以及港人齐心配合抗疫下,香港必定能击退疫情,恢复正常。”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