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增确诊超17万例 英国女王仍有轻微新冠症状
2022-02-24 1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日增确诊超17万例 英国女王仍有轻微新冠症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7时42分(北京时间24日零时4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666103例,达到426624859例;死亡病例增加7523例,达到5899578例。

美洲:美国累计超7871万例确诊病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8时,全美共报告78712748例确诊病例、941385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78684例、新增死亡2523例。

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2日发布的报告,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超过12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告说,今年以来,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导致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自1月初以来,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60万例。过去两周全美新增儿童感染病例超过47万例。

综合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媒体近期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已在美国30多个州传播。BA.2感染病例约占美国新增病例的3.9%。洛克菲勒基金会流行病预防研究所的塞缪尔·斯卡尔皮诺说:“如果这一数字再次翻倍,增至8%,这意味着我们正进入指数增长阶段,美国可能迎来新一轮疫情高峰。”传染病专家担心,BA.2蔓延将再次挫败美国恢复正常的希望。

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8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4.6万例。在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超13.3万例确诊病例、999例死亡病例。

巴西国家卫生监管局23日批准了第二款新冠病毒自检测试剂上市销售。该试剂由巴西本土公司生产,检测鼻拭子样本15分钟后就能显示出结果。

欧洲:英国女王仍有轻微新冠症状

英国王室22日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线上活动,因为她感染新冠病毒后,目前仍有“轻微类似感冒的症状”。

意大利总理23日表示,意大利政府将于3月31日结束新冠肺炎国家紧急状态,并承诺在历经疫情带来的两年多的健康危机后,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将逐步恢复正常。

法国赛诺菲集团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两家制药企业合作研发的重组蛋白候选新冠疫苗在全球Ⅲ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试验数据显示,接种两剂该候选疫苗对新冠重症和住院病例的保护效力为100%,对新冠中症或重症的保护效力为75%,对新冠有症状感染的保护效力为57.9%。此外,该候选疫苗作为加强针可有效提高志愿者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7万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3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452例,累计确诊2329182例。

韩相关机构原预测单日新增病例将在3月初增至17万例以上,但目前已比预期提前。与此同时,专家预测,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峰值将达27万例,预计于本月28日至下月22日间出现。

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公众接种疫苗加强针以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他表示,加强针剂量比较小,但可以提升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3日通报,当天通过核酸检测确诊新冠肺炎21232例,通过病毒快速检测法确定阳性病例16890例,总数已接近4万例。此外,泰国当天还新增39例死亡病例。

泰国内阁会议当天决定,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占比不到1%,为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入境,促进经济复苏,将放宽入境防疫要求,将此前“即测即走”入境免隔离政策中规定的入境后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减少为1次,第2次检测改为病毒快速检测。此外,入境旅客须购买的新冠保险额从此前规定的5万美元降至2万美元。上述调整将从3月1日起生效。

非洲及大洋洲:非洲累计有近1113万例确诊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区域内累计有11129305例确诊病例、247340例死亡病例。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节假日影响,网上购物数量激增,澳大利亚邮政报告了其历史上最高的包裹交付量。截至2021年12月底,邮政收入在六个月内增长了10.4%,达到48亿澳元。其中包裹和服务部门增长了13.6%,收入达38.7亿澳元。澳大利亚邮政预计,到2022年下半年,随着零售条件正常化和新冠病例数量减少,居家隔离人数将减少,包裹量也将随之下降。(完)

[编辑:孙逊]